cover4   

又要來跟大家分享琺瑯鍋啦!!!!
今天的主題是琺瑯鍋 x 一周晚餐料理挑戰!
*文末有讀者限定八折優惠喔!!*
這次是受到發信用-LOGO   (富士亞哲)的邀請,希望我們跟大家分享琺瑯鍋一周料裡挑戰~~
(FB粉絲團連結: [ 點我 ] )

一接到這個邀約超~~級開心!! 

自從結婚以後,我就變得超愛買鍋碗瓢盆,完全變成廚具控!!
出國玩也不像少女一樣的搶買藥妝跟衣服,目標都放在生活雜貨跟廚房用品 哈哈


這次體驗的商品是ALAW NORDICA  這個日本品牌的琺瑯鍋~~
因為這是fujidinos日本生活購物網最新引進的日本品牌!! 在台灣的知名度還不是很高
我只能說,用完以後我完全的被俘虜!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ALAW NORDICA 每一個鍋子都有四個顏色可以選!!
每色都好想要阿~~我一開始陷入嚴重的選色困擾中!! 哈哈
實際用過以後,發現 [燉煮鍋(紅)] [牛奶鍋(藍)] 大小非常適合小家庭!!
價格也很好入手 真的超級推薦!
重量很輕,而且可以用在瓦斯爐、烤箱甚至電磁爐也OK,現在完全是我的心頭好! 
用來挑戰一周料理真的不是問題啊!!
IMG_4894 

另外,你們有看到這一咖黃色的鍋子嗎??
整個美翻美翻!!
他是我超想要的DANSK 的 Kobenstyle!!!! 其實這個鍋子已經在我心裡的購物清單好久了
但苦無最佳時機可以順理成章把他帶回家,結果這次竟然讓我在
fujidinos日本生活購物網上看到他

[DANSK 60周年限定的芥黃色 18cm] !!!!
可能是命中註定我愛你的情節,我覺得他在呼喚我~~
所以我想也沒想就立刻偷偷的自己訂了這一咖鍋子哈哈!! 琺瑯鍋大軍又增加一名生力軍!
1  

收到東西以後,郭郭一直說 "你要那麼多鍋子幹嘛啦!!"
但是看到DANSK的本人以後,他也忍不住說 "好啦~這個真的很漂亮" 哈哈哈

[DANSK 60周年限定的芥黃色 18cm]

這咖鍋子是DANSK品牌裡的一個系列叫 "Kobenstyle" 

是丹麥設計師根據丹麥首都哥本哈根(København)去命名的 
喔喔你看看~~是他是他就是他! 經典的蓋子設計,真的太棒了!! 
鍋蓋可以放在鍋子底下當隔熱墊、收納的時候蓋上蓋子,上層就可以直接堆疊別的鍋子!

anigif

 

馬麻~~我終於擁有第一咖DANSK了!!!


利用蓋子疊鍋子的感覺大概就像這樣,你們說,你是不是也被升火了? 哈哈哈
以後我要朝這個方向繼續努力!!
拿買衣服的錢都拿來買鍋只~~哈哈哈
051915-Brands-Dansk-02 
(圖片取自網路)

琺瑯鍋的好處,就是很、漂、亮!!! 哈哈哈是真的啊~~每一個牌子的琺瑯鍋真的都超漂亮!
哈哈哈如果我是銷售小姐,這樣介紹好處應該會被白眼
好啦~~其實琺瑯鍋的好處真的非常多啊!!

 琺瑯鍋的優點: 
 - 美! 
 - 輕!
 - 好洗!
 - 導熱快!
 - 不易沾染食物味道!
 - 瓦斯爐煮東西: OK ! 
 - 烤箱烤東西: OK !
 - 電磁爐煮東西: OK! OK! OK!


但是如果他不夠漂亮的話,這一切都不夠吸引我們這些虛華的偽少女啊! XDD
你們說是不是? 哈哈 (我知道你有偷偷點頭)

一收到心愛的Dansk 就拿來煮了牛肉咖哩!! 琺瑯鍋一周料裡 Start !


[禮拜二] 

[DANSK 60周年限定的芥黃色 18cm]  牛肉咖哩

雖然這一款是小小的18cm (2.2L) 一開始我有點擔心會不夠大

不過小林實做以後發現這個鍋子可以煮四人份的咖哩沒問題喔!!
(這一鍋我放了大概800g的牛肉喔!!)
Dansk 跟其他琺瑯鍋比起來,鍋身厚實很多! 重量也比較重! 
保溫的效果相對就更好~咖哩直接上桌以後也不怕一下就冷掉啦~~
IMG_4021 

咖哩跟滷肉一樣,最好吃的時候是隔天!!
這一天是小林的公婆來家裡吃飯,我們六個人就完食這一整鍋牛肉咖哩啦!
我都直接把煮好的咖哩放涼以後,蓋上蓋子直接進冰箱~~
隔天再拿出來用瓦斯爐的小小火直接加熱就可以囉!! (要用小小火,不然容易燒焦啊)
*琺瑯鍋可以放在瓦斯爐、電磁爐、烤箱使用,但是絕對禁止放入微波爐唷* 
IMG_4038 

洗好的鍋子們就算只是放在瓦斯爐上也好漂亮~~
都捨不得收到櫃子裡啦!!
ALAW NORDICA 外觀有一種復古的感覺越看越喜歡啊!!!
放在瓦斯爐上覺得也太可愛了吧!
紅綠燈鍋子們? 哈哈哈
IMG_4458 



[禮拜三] x 泰國之夜!!!

琺瑯鍋們的好處就是煮完以後都可以直接上桌,超級方便! 重點是 "你、們、好、可、愛!!! "
可能有很多朋友不知道,其實小林我跟老公郭郭都是上班族喔
要每天回家煮好一大桌菜,還要很三八的拍好照片上傳,其實我們吃到的菜都冷冷的 XDDD
但是我自己現在看到照片裡那麼一大桌菜,
其實我們只有兩個人要吃飯啊!!!

不愧是有著胖子靈魂的小夫妻啊~~難怪我現在越來越胖了~~
IMG_4433 

[ ALAW NORDICA 北歐風琺瑯燉煮鍋(紅) ]   
泰式酸辣海鮮湯

IMG_4454 

為了省時,這次用的是在costco買的泰式酸辣湯包!!

不用買一堆香料也可以煮出道地的泰式酸辣海鮮湯

但是瘋狂煮婦小林我研發出一個非常方便但是讓美味大升級的小撇步,味道真的跟餐廳一樣啊!!!

秘訣就在 "煉蝦湯",馬上讓一個平凡的酸辣湯,變成餐廳等級的超鮮味海鮮湯
煉蝦湯真的非常好用,大家一定要學起來,用來煮義大利麵、或是燉飯都好吃到爆炸!
詳細做法我之前也有發過一篇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唷 --> [點我點我]
IMG_4377 
*琺瑯鍋是可以在燉煮前小火爆香的,但是記得要加油,避免讓鍋子空燒*

然後就把蝦高湯跟湯包倒在一起煮滾,再加入自己喜歡的海鮮類就OK啦!!!
強力推薦加幾顆蛤蠣,這也是讓海鮮湯好喝的關鍵之一唷!
IMG_4381 
IMG_4387 

第二道也是泰式之夜絕對不能少的菜色!

[ DANSK 琺瑯雙耳燉煮鍋 18cm (芥黃色) ]  x 泰式涼拌海鮮
IMG_4441 

做法也是非常簡單~~基本上只要海鮮夠新鮮,調味怎樣都好吃啦!!
如果大家喜歡的話下次再來分享比較完整的步驟圖
但其實我覺得你們看這個就會懂啦 哈

IMG_4442 


第三道: 台灣泰式餐廳必點必點: 泰式打拋豬 ~!!!

[ 泰式打拋豬 ]
做法做法在這裡啊-->[點我] !!!! 這算是我食譜起家的第一道招牌菜? 哈哈哈
到現在還是部落格裡人氣最旺的一道食譜喔! 還沒試過的朋友快點試看看
已經收到超多網友留言跟我說他們做了以後家人都非常喜歡~
超級無敵好吃啊!!
IMG_4415 (1) 

吃完以後,打一個飽嗝~~泰滿足~~~XDDDD

[禮拜四- 燉煮紅醬 + 手做義式肉丸]
這天晚上去完健身房好餓好餓,等不及回家煮飯了,所以我們就在外面吃了
但是要做一鍋義式肉丸子義大利麵,禮拜五晚上可以在家吃! 
所以吃完晚餐回到家又立刻開始洗手做羹湯! 
覺得自己煮菜魂上身,完全不累阿哈哈又拿出紅色的ALAW NORDIC燉煮鍋開始煮紅醬,
逼逼啵啵的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來啦!! 整個家裡都是番茄的香氣啊~~

不過用琺瑯鍋在燉煮料理的時候要記得常常去攪拌鍋底,不然很容易黏鍋唷!!!

因為我放了太多番茄沉底,我煮完這一鍋就真的黏鍋了!!! 害我刷了一個小時啊~~
IMG_4132

IMG_4147 (1)  

[禮拜五- 番茄紅醬肉丸義大利麵]
禮拜五的晚餐超療育的啊!!! 磨上超多超多的起司粉~~
配上好濃郁的番茄紅醬,搭配超級美味的義式肉丸!!! GOD~郭郭一直說比外面好吃太多!

我們夫妻倆一次都可以一人吃掉10顆肉丸子還意猶未盡~~
吃不完的紅醬我也是直接蓋上鍋蓋就冰冰箱,
隔天再拿出來加熱、加絞肉、加德國香腸、加磨菇變成料超多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有空再來分享我的萬用紅醬煮法^O^
IMG_4611 


[禮拜六]

[ ALAW NORDIC 北歐琺瑯細口手沖壺 (綠) ] 香蕉巧克力吐司 + 荔枝冰茶

禮拜六的悠閒下午茶,是這個組合! 一套賣$100 郭郭快點付錢! 哈哈哈
終於用到了我超喜歡的綠色水壺,這個綠色好復古,好美! 
我曾經想要買一套這個綠色的沙發被郭郭阻止~~到現在還是很想要啊!

IMG_4937 

聽起來很華麗的荔枝冰茶,之前PO在粉絲團上就有很多朋友在問啦!!
偷偷告訴你們其實我是用偷吃步的 "荔枝茶包" 做的啦 XDDD
這款荔枝茶包泡出來的荔枝茶很好喝!! 帶去野餐跟帶給同事喝,他們都超級喜歡
 
我都是燒開一壺水以後關火,直接把茶包放到茶壺裡泡3~5分鐘
拿一個裝滿滿滿的冰塊的杯子(杯子要選能耐高溫的),把茶倒進去,再加入蜂蜜就好啦!!
用ALAW NORDICA這個細口水壺倒茶手感超好!!!
因為他壺口很細,倒出來的茶量很少,很適合拿來慢慢沖濾泡式咖啡
有一種自己好像很有sense的感覺 哈哈哈  
IMG_4932 

IMG_4935 
IMG_4960 


[ ALAW NORDICA 北歐風琺瑯牛奶鍋(藍) ] 
冰黑糖奶茶

這天的下午茶,還另外煮了黑糖奶茶,自己用全鮮奶煮的奶茶真的超級無敵好喝!
自從吃了泰式之夜餐以後,郭郭一直叫我煮泰式奶茶
後又~~可是我好懶得去買泰式紅茶葉嘛~~就先用個鮮奶茶打發他一下 XDD
煮法也是我自己很隨興的煮的,非常簡單但也太好喝了~~~立刻成功打發!
牛奶鍋對於沒有微波爐的我們來說真的好方便喔!
以下是小林的不正統煮法: 
IMG_4928 

最重要的重點,就是加完冰塊以後,放到雪客杯裡面搖搖搖
搖過的奶茶真的會有跟外面手搖杯飲料一樣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會有點泡沫的關係,冰塊也溶化得更徹底~
真的是進階版的好喝等級!!!!
IMG_4968 
IMG_4949 

雖然說這咖牛奶鍋,顧名思義就是拿來煮牛奶
但是我後來卻超級愛用這咖鍋子做有的沒的 哈哈
現在這咖牛奶鍋,是我家使用率最高的一咖鍋子!!!!
因為他小小的,木頭的手柄又很好拿,就算煮東西也不怕燙,
所以我常常嘴饞想吃兩顆貢丸、或是兩顆水餃的時候
就會直接用這咖鍋子煮!!!

[ 禮拜天 ]

[ ALAW NORDICA 北歐風琺瑯牛奶鍋(藍) ] 肉燥乾拌麵 

禮拜天中午的午餐,因為想要挑戰厲害的國民小吃滷肉飯!! 滷了一整鍋的滷肉燥
中午就直接拿來拌麵吃了~
不過這鍋滷肉燥好像還是少了點什麼啊~~等我研發一下再跟大家分享做法!!
S__8896518  

牛奶鍋被我拿來拌麵用了!! 煮好的麵條直接撈起放在牛奶鍋裡,拌上肉醬再分到碗裡!

如果要吃肉醬義大利麵也可以用他來拌! 真的太方便! 是一個多功能的萬用鍋~~超級實用!
S__8896519  

這次吃的綠色麵條,是小林的好麻吉用自己種的甜蘿勒做出來的安心麵條!!!!
之前一推出就大受歡迎的 [誰來晚餐第一集] 就有跟大家分享過,小林的朋友逼郎現在在做"魚菜共生"
這個蘿勒麵,就是他們自己利用魚菜共生種出來的蘿勒做的唷!!!!
好健康啊!!! 

S__8896516 

飯後水果,也很偷懶順手拿洗好的牛奶鍋直接裝櫻桃了XDDD
可是你看他真的好漂亮~~連裝櫻桃也那麼沒有違和感!
自從買了氣泡水機給郭郭當生日禮物以後,我們每天都離不開氣泡水了! 也太好喝啦
S__8896522 

琺瑯鍋的一周料裡挑戰成功!!! 
但是我想你們一定會繼續常常看到我一直用他們來上菜的啦!!

*琺瑯鍋邊緣 or 茶壺壺口都會有一點粗糙面,是正常範圍的琺瑯上色不均,不會影響使用喔!

關於琺瑯鍋具的保養跟清洗方式,fujidinos官網也貼心的幫大家整理好了-->[琺瑯鍋注意事項]

最後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一個超棒的消息!!!
fujidinos提供了一個專屬優惠給小林&郭郭的讀者啦!!!
IMG_4893  

 **2015/7/20(一)  2015/7/29(三) 9:00~ 18:30 (上班時間)

 打電話到 fujidinos日本生活購物網(富士亞哲) 說是看了 "小林&郭郭部落格" 介紹
 訂購文中介紹的ALAW NORDICA三款鍋具 & DANSK琺瑯鍋(芥末黃18cm)
 都有8折優惠喔!!!!
 (平常新品我也只看過85折啊!! ) 
 (其他商品折扣以官網公告內容為準)
 *訂購專線: 02-2509-0339 #211
 *訂購時需提供姓名、電話、地址、訂購商品顏色、數量 (滿千免運)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快點一起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 ] 的粉絲團,每天都會分享我們小夫妻的無厘頭生活
快來快來~~來被我養得胖嘟嘟吧!!!  XD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延伸閱讀]
- Falcon 英國獵鷹琺瑯備料盆開箱
- Le Creuset 20cm Satin Blue 開箱文
- 沖繩買Le Creuset & Staub 鍋攻略!

其他好吃食譜 :

 

西班牙烘蛋-cover2  蕃茄海鮮燉飯-IMG_9226  鯷魚  蛤蠣  海鮮pasta  

 

豆腐  CLAM  beef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四季豆

 

三杯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椒麻雞  打拋豬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