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烘蛋-cover2 
西班牙烘蛋做法來了!!!!
上禮拜才分享過的 [ 誰來晚餐第6集:史上最強婚攝團隊來囉 ] 裡面
被我假裝優雅遺忘在烤箱裡保溫的西班牙烘蛋,明明早就做好,但卻忘記要拿出來請大家吃
等到客人都走光了我才發現!害我難過的攤在沙發上半小時一動也不動,覺得悲桑~~
所以我決定要快點讓這篇西班牙烘蛋食譜文快點跟大家見面!!!證明我真的會做!(誤)

但是不瞞大家說,西班牙烘蛋他真的有一點小小的難度!
就是一種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你做了卻很容易失敗的那種可恨難度(怒!)
不過你們放心!因為今天這個做法是小林自己試過五次以上才調整出來的!
保證大家照著做絕對零失敗啊!!!


第一次做西班牙烘蛋,帶去野餐大獲好評,即使冷掉又有點燒焦大家也是一口接一口好涮嘴!
所以就激發了我內心的鬥志!我決定要跟烘蛋拼了!!怎麼可能會失敗呢~
( 野餐食物請參考這篇: [超簡單又美麗的六道野餐食譜]  )

IMG_8525-1


IMG_8558-1 

但是沒想到連續做了兩次作西班牙烘蛋,都是大悲劇!!
兩次都是邊翻面邊尖叫,而且還很怕翻面手被鐵鍋燙傷!! 
結果不但鍋底黏住、翻面以後蛋汁不但沒熟還全部碎掉、生蛋液流滿桌 >"<
IMG_8270 
 
但是我不屈不撓!! 決不向烘蛋低頭!!!
最後我終於成功啦!!!! 我做出不用烤箱也可以完成的西班牙烘蛋了!!!!
剛好在拍這篇食譜的時候,郭郭的一個好麻吉來家裡玩
他是西班牙通,吃了一口我的西班牙烘蛋以後說 "真的跟他在西班牙吃得超像!!" 
哈哈小林煮婦我頓時心花怒放~~立刻加速PO食譜文啦!!

其實每次在發食譜以前,小林都會實驗三到四次,真的做到覺得每次都成功才跟大家分享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食譜文每次都發得很慢的關係啦 哈哈
因為真的想要讓大家一看就會,把有可能失敗的地方都先幫妳們想好!!
這樣你們才會越來越喜歡做菜啊!! 是不是很貼心~~ 顆顆


馬上來跟大家分享今天的西班牙烘蛋作法囉:

[ 西班牙烘蛋 4人份食材 ]
雞蛋 ----------4顆
洋蔥 ----------1/6顆中型洋蔥
馬鈴薯 ------- 160g (約大顆馬鈴薯一顆)
奶油 --------- 10g
鹽巴、黑胡椒 適量

以下配料可隨意搭配 (也可以換成紅黃甜椒、蘑菇等等)
菠菜 --------- 一小束
培根 --------- 三片
DSC05319-1 

[ 步驟1 ]: 洋蔥切丁、菠菜切成3cm的小段、培根切成0.5cm 的條狀

DSC05320-1

DSC05328-1


馬鈴薯切成約0.2cm的薄片,切薄片這樣才容易熟透

DSC05323-1

 

[ 步驟2 ]: 煮一鍋滾水,在水裡加入3~4匙的鹽巴幫助馬鈴薯入味,
放入切片的馬鈴薯開中火煮6分鐘,或是直到馬鈴薯可以輕鬆地戳過去後撈起備用

DSC05325-1


DSC05332-1 

 

[ 步驟3 ]: 撈出的馬鈴薯趁熱拌入黑胡椒跟奶油,增加香氣! 小心不要太大力把馬鈴薯都弄碎了! 放涼備用
DSC05336-1 

[ 步驟4 ]: 平底鍋熱鍋以後,轉小火,鍋子裡不用放油直接爆香培根,會有很多的油脂被逼出來,
放入洋蔥繼續爆香約4~5分鐘至洋蔥變成透明為止 (沒有透明以前不要做下個動作喔!!!)

DSC05333-1


DSC05337-1 

 

[ 步驟5 ]: 加入菠菜、以鹽巴調味以後炒軟就可以先關火! (不用把料撈出來)

DSC05338 
 

[ 步驟6 ]: 拿一個碗打蛋,把放涼的馬鈴薯倒在蛋液裡輕輕的攪拌均勻,撒上鹽巴、胡椒調味  
DSC05342-1 

 

[ 步驟7 ]: 開微火,把馬鈴薯蛋液倒入原鍋中炒到三分熟,如果鍋子還很燙甚至可以不用開火
這樣可以保證等等翻面時不會有生蛋流出來,但是千萬不要炒過熟,那就變炒蛋了 XD

DSC05344-1

DSC05343-1 

 

[ 步驟8 ]: 拿出20cm小鐵鍋,把鍋熱到超燙以後,把火力轉成最小的火,倒入剛剛三分熟的蛋開始烘蛋!
用鐵鍋烘蛋最重要就是鐵鍋要熱! 然後油量不能太少!

DSC05346-1


(因為邊拍照邊炒蛋一不小心就過熟,照片裡的蛋看起來已經五六分熟了XD)
DSC05348-1 

 

[ 步驟9 ]: 中途可以用鍋鏟把靠在鍋子邊邊的蛋往中間推,幫他塑形,變得像一個海綿蛋糕一樣

烘大概3-4分鐘,用鍋鏟檢查底部都凝固以後就準備翻面

DSC05350-1 

[ 步驟10 ]: 找一個比鍋子稍大的盤子,蓋在鍋子上 "立刻" 把鍋子倒扣,要立刻喔! 不然盤子底部受熱氣也會燙

DSC05352-1

將將~~底部焦焦黃黃的好美啊!!! 
因為蛋有先炒到三分熟,只要確認底部凝固就可以翻面,也不用怕翻面的時候有生蛋流出來囉!! 呀比!

DSC05353-1

 

再把烘蛋 "滑~" 回鍋子裡面繼續用小小火慢慢烘他2~3分鐘
*記得從頭到尾都是開小火慢慢烘,我的照片裡邊緣有些焦掉就是因為火開太大了呢XD

DSC05356-1 

中途也可以繼續用鍋鏟幫邊緣塑型喔!!
表皮煎的酥酥的馬鈴薯跟蛋,裡面是鬆鬆軟軟的口感~~想到都流口水啊!!
DSC05360-1
 
準備好了嗎? 
西班牙烘蛋! TORTILLA 上桌!!!
西班牙烘蛋 
西班牙烘蛋-4  

[ 神機妙算的小林問與答時間~ ]

Q: 小林小林~~你用的那個小鐵鍋是什麼鍋?我沒有鐵鍋也可以做嗎?
A: 我是在網路上買的 "單柄鑄鐵煎鍋20cm" 最多可放四顆蛋,夠六~八人吃!
沒有品牌,一個大約NT500~600而已!
但是我不是很推薦我那個賣家,就不給大家網址啦!你們Google看看應該還有很多人有在賣唷^O^

Q: 小林小林~~我沒有鑄鐵鍋,用平底鍋可以嗎?
A: 可以啊! 建議用24cm的鍋子,但可以多加兩顆蛋跟一顆馬鈴薯,這樣烘蛋才會有厚度喔!
鍋子如果更大,就要加更多蛋跟馬鈴薯啦 XD


Q: 小林小林~~馬鈴薯可以切成丁狀嗎?
A:  當然可以囉!!  其實西班牙烘蛋在西班牙就像我們的蔥花蛋一樣
各家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所以
想切怎樣就切怎樣~~

我自己試過切片狀的口感跟成品效果比較喜歡! 
但不管怎樣,
重點是馬鈴薯有熟透就好!! (眨眼)


Q: 小林小林~~馬鈴薯煮好一定要放到全涼為止嗎? 這樣要等很久?
A: 唉唷威~~不用啦!! 只要放到溫溫的就可以加到蛋液裡囉~~

因為剛煮好的馬鈴薯很燙,立刻放到蛋液裡會變蛋花!! 所以放到溫一點再操作比較好

Q: 小林小林~~蛋怎樣叫三分熟啊?
A: 就是你一發現蛋要開始凝固。有點像 "融化的冰淇淋" 那樣就要立刻關火! 不要炒到他真的凝固喔!

Q: 小林小林~~你還有建議可以放哪些料嗎?
A: 有啊!!人家一開始就講過了~~你都沒用心看!
可以加紅黃甜椒、菇類,吃素的朋友可以放蘆筍、櫛瓜、番茄這些都超適合唷!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道聽起來就超厲害的西班牙烘蛋!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請光速的按下滑鼠 或是用手指點螢幕上的-->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 

好處是你們可以一直來留言煩我,喔不是,是一直督促我發食譜文啊XDD

[ 延伸閱讀 (一開始說到我假裝優雅的烘蛋實錄: ) ] 

誰來晚餐6: 最強攝影師們的聚會!

 

 

其他好吃食譜 : 

西班牙烘蛋-cover2  蕃茄海鮮燉飯-IMG_9226  鯷魚  蛤蠣  海鮮pasta  

豆腐  CLAM  beef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四季豆

三杯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椒麻雞  打拋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