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cover 

天啊零失敗料理又來了!!
這次的零失敗料理是看起來很華麗的酒蒸蛤蠣!!!
這道菜每次去日式居酒屋都會很想點來吃,一盤都貴得要命
但其實自己做一大盤也只要不到100元呢!!
重點是這個酒蒸蛤蠣食譜真的太簡單了啦!! 簡單到我自己在寫食譜的時候都覺得 "這麼簡單會有人想學嗎?"

不過真的超好吃的啦!!!
第一次會想要做這道酒蒸蛤蠣,其實是因為我們愛的邱比特KK&BETA家 (KK是我跟郭郭的媒人啊XD)
KK很自豪的說 "我要煮我的拿手菜給你們當消夜!"
大家一開始都沒放在心上,結果沒想到一上菜,一大盤立刻被秒殺!!! 太美味囉~~
回來以後小林自己也試了一次,厚厚厚~~~真的好簡單又好吃阿!!!
IMG_2583 

[ 酒蒸蛤蠣兩人份材料 ]

喔先提醒大家一下,今天的份量其實夠四個人吃,但是自己在家煮就是要吃得爽歪歪啊!!
所以這個份量在小林&郭郭家,算是兩人份啦XD

蛤蠣-----------1斤=600g 
大蒜 ---------- 4瓣切末
蔥    -----------2根切蔥花
辣椒 ----------半根
無鹽奶油 ----- 10g
和風醬油 ----- 1大匙
米酒 ----------50ml
檸檬 ----------1/8顆
*1大匙=15ml
IMG_2558 
* 蛤蠣買回來後至少要泡鹽水2小時以上吐沙後才能煮,記得找個東西把水盆蓋起來讓蛤蠣以為天黑了要睡覺會更好XD
鹽巴大概是1公升的的水加1~2小匙就夠囉

馬上來看怎麼做吧!!
做法真的很簡單,你們要仔細看,因為一下就結束了 哈哈


[ 步驟1 ]: 開中火,鍋內放入1/2大匙的油,爆香蔥、蒜、辣椒約30秒直到香味出來
               (不吃辣的人可以不放辣椒)

IMG_2573  

[ 步驟2 ]: 把吐過沙的蛤蠣直接放進鍋子裡,加入米酒蓋上鍋蓋悶煮5分鐘,直到蛤蠣全開

IMG_2574  

IMG_2575 


全程都開中火就可以囉!! 
蛤蠣自己會出很多水,不用擔心會燒乾

IMG_2577 

IMG_2578  

 

[ 步驟3 ]: 先試試看味道,再酌量淋上日式和風醬油調味。

               蛤蠣的鹹味其實非常的驚人! 所以調味不能下太重,

               和風醬油的味道比較淡,有淡淡的昆布或是柴魚的鮮甜味,可以提味又不會過鹹
IMG_2580   

[ 步驟4 ]: 起鍋前加入無鹽奶油,攪拌至溶化就關火,手邊有檸檬可以擠四五滴,會讓整道菜有一種很清新的味道喔
IMG_2582  


以上! 就這樣上菜了!!!
每一顆蛤蠣都飽滿的讓人好想立刻咬一口!!!

IMG_3401


尤其是蛤蠣的湯真的鮮美到不行啊!!!
IMG_3403 

雖然簡單成這樣,還是不免俗的要來個小林問與答時間

Q: 小林小林~~我家沒有奶油,我可以用一般沙拉油代替嗎?
A: 俺堆俺堆~~NONONO!!! 常看我的食譜的朋友就會知道,我是一個超愛幫大家想替代食材的人
因為我完全了解那種看食譜好想動手做,手邊卻買不到材料的感覺~~
但是親愛的朋友們,奶油不能少!!!
少了奶油他就不是酒蒸蛤蠣!! 他就是普通的炒蛤蠣!
如果不想為了一道菜買一整條奶油,那你就改買九層塔,加上醬油炒成台式的炒蛤蠣會更好吃喔XD


Q: 小林小林~~我家沒有和風醬油可以用一般醬油嗎? 
A: 可以! 但是那就建議你一定要加水1:1的先稀釋醬油,最後一定要加上檸檬汁才不會死鹹唷
如果單純用和風醬油,
家裡有香菇醬油就用香菇,有柴魚醬油就用柴魚,有昆布醬油就用昆布

影響不會很大喔!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有史以來寫最快的一篇食譜文 哈哈哈
我邊寫邊問郭郭說 "大家會不會看完覺得: 這樣也要教?" XDDD
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道簡單又好吃的酒蒸蛤蠣啦!!!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請光速的按下滑鼠 或是用手指點螢幕上的-->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  

好處是你們可以一直來留言煩我,喔不是,是一直督促我發食譜文啊XDD

 

 

其他好吃食譜 :

 

豆腐  CLAM  beef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四季豆

 

三杯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椒麻雞  打拋豬  

 

 

 

蛤蠣  培根  海鮮pasta  蕃茄飯  麻油G

 

 

 



, , ,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