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天啊天啊天啊!!! 這張圖片真的太犯規了吧!!
老公郭郭拍的太美了啦~~~太會拍照了!! 好開心~~~
一PO這系列的照片放上粉絲團,就引起超級熱烈的迴響!! 
看起來那麼厲害的蛋糕,真的是我自己在家作的唷!!! (有點驕傲哈哈)

重點是這個榛果巧克力蛋糕,真的好吃到掉渣,而且簡單到一個不行啊~~

Nutella 巧克力醬是我們到義大利蜜月的時候發現的好物!!
吃起來是榛果口味的巧克力醬~~~好吃得不得了~~
現在全聯、大潤發、家樂福都有在賣了,你們快去買!! (這可不是邀稿文喔哈哈)

IMG_1264 


老實說,小林我作甜點的等級是比幼幼班還要沒有經驗的嬰兒等級吧? 哈哈
我們家甚至沒有秤!! 份量我都是盡量找包裝有標示的自己推算XD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竟然也能讓原本不吃甜點的朋友大讚好吃耶!!!
是不是真得很應該跟大家分享呢? 

再講一個實例讓你們等等會更期待食譜 哈哈
第一次做的時候,因為烤箱溫度設定太高,結果起司蛋糕底下的餅乾層整個烤焦了>"<
但沒想到還是好好吃? 哈哈哈
失敗率奇低的一個蛋糕!! 我還一直跟朋友說 : 起司蛋糕根本是蛋糕界裡最簡單的一種了吧? 
(好啦我有點太OVER,畢竟我是蛋糕界的嬰兒班,我還是不要妄加下評斷好了 XD)

馬上來跟你們分享這款超好吃的Nutella巧克力起司蛋糕的做法:

[ Nutella 巧克力起司蛋糕材料 ]
(我用的是吐司烤模,長寬高為 26cm x 13cm x 7cm
若用8吋圓形烤模可以把份量double ! ) :
OREO餅乾------------------200g (約一條半的Oreo,一片約14g)
無鹽奶油--------------------40g
Cream Cheese------------- 250g (我用完整的一包,提前從冰箱拿出來放到室溫溫度才可以用)
全脂牛奶--------------------50g 
Nutella 巧克力醬----------- 2大匙
雞蛋 ------------------------1顆
白砂糖 --------------------- 30g
IMG_1597 
(有沒有發現這次的食譜風格整個變了? 你們喜歡這種感覺嗎?
都是因為郭郭的照片拍的太有氣質了,所以我情不自禁換了風格啊^O^)


步驟1: 開很小的火融化奶油 (也可以放在微波爐裡面融化喔)
IMG_1606 


步驟2: 把Oreo 用手掰成小塊,放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裡面打碎 (大概像咖啡渣那麼碎喔)
IMG_1601 

如果家裡沒有果汁機的話,也可以把OREO 先剝小片,放在 "雙層" 塑膠袋裡
拿個重物敲碎他們就可以啦!! 記得要用雙層塑膠袋,要不然一層袋子要是破了,餅乾就會灑滿地啦!!
IMG_1602 


步驟3: 做起司蛋糕最下面的餅乾層: 把融化的奶油跟Oreo餅乾碎放到烤模裡面,攪拌均勻以後鋪平

IMG_1611

記得要盡量的鋪平,這樣烤出來的成品才會是平整的喔!

IMG_1621



步驟4: 放入150度C的烤箱,烤15分鐘以後拿出來放涼備用 (一定要放涼才可以做下一步驟喔!!) 

IMG_1642 



來做起司蛋糕的起司餡料吧!!
很重要的一點是 : Cream cheese 一定要先從冰箱拿出來,放到 "室溫" 的溫度
這樣的Cream Cheese才會比較軟,可以直接用手拿打蛋器就可以攪拌,不需要依賴機器啦!


步驟5: Cream cheese 可以先切小塊,放到大碗裡面壓碎、放入牛奶攪拌
IMG_1623

 

小訣竅: 一開始的Cream cheese 會很難拌開,先壓碎以後加牛奶,牛奶都吃進去cheese以後再加蛋黃會比較好拌開喔
             這個步驟要有一點點耐心,但是拌完以後就海闊天空啦!!!

IMG_1634

步驟6: 這時候再加入砂糖才能拌得比較均勻,拌到整個起司餡變得非常非常綿密為止!

IMG_1636


IMG_1644 

步驟7: 把4/5的起司餡料倒在已經放涼的餅乾層上,讓起司餡料均勻的分布在烤模裡
          (餅乾層一定要放涼才可以喔)

IMG_1646


可以左右搖晃一下烤模,幫助起司餡料均勻分佈

IMG_1649

 

步驟8: 加入兩大匙的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到剩下1/5的起司餡料裡攪拌均勻後,倒在烤模最上層

IMG_1651

 

IMG_1652 

IMG_1656

步驟9:  放入上下火150度C的烤箱,烤30分鐘就OK啦!! (整個家裡都會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喔~)
*2015/5/26 更新,應該是180度才對,我筆誤了!! 不好意思啊!!
(蛋糕烤好後應該要像下一張照片那樣,表皮是硬的甚至有一點裂開都OK喔~)
1 

 

步驟10: 放從烤箱拿出來以後放涼,蓋上保鮮膜冰在冰箱裡至少12小時! 冰24小時後再脫模更好!
這樣起司蛋糕跟餅乾層才會完整的密合,不然很有可能在切蛋糕的時候骨肉分離啊(我就遇過啦>"<)~~~

IMG_1660 

 

然後,就可以用刀子輕輕的刮一下烤模的邊緣,拿個盤子倒扣,就可以輕鬆拿出超好吃的Nutella 起司蛋糕囉!!
如果家裡剛好有糖粉的話,可以灑一點在蛋糕上裝飾
好美阿!!!!!
(如果剛剛餡料鋪得不平均就會像這張剖面圖一樣,沒一層中間沒有很直的分界線啦)
IMG_1272

親愛的~~我們家也是咖啡廳耶!!! 
Enjoy ~~ (加上一杯咖啡一共300元,老公出門前記得跟我結帳喔 (誤) 哈哈哈)

IMG_1263


[ 問與答時間 ]

Q: 小林小林~~餅乾層一定要放涼嗎? 可是這樣要等很久耶~~
A: 對阿!! 一定要放涼耶~ 如果你真的趕時間的話可以先在室溫冷卻15分鐘,再放冷凍庫急速冷凍10分鐘
不建議一從烤箱拿出來就立刻放冰庫,溫度的急升跟急降都是很容易破壞食物味道跟品質的喔!

 

Q: 小林小林~~~牛奶是一定要放的嗎? 可以用低脂牛奶嗎? 我怕胖...
A: 加牛奶可以讓起司蛋糕變得比較濕潤綿密,其實原始的食譜是用鮮奶油,
    我早就幫大家想好了!! 
所以我就改成用全脂牛奶

    (想要吃起司蛋糕也想為減肥盡一點心力嘛 XP 被老公白眼) 

    是說才加50ml你就乖乖的跟我一起用全脂啦!!

 

Q: 小林小林~~我家只有小烤箱也能做嗎?
A: 我覺得可以耶!!! 因為我們只加了一顆生蛋,其他的材料都是熟的!!
    用小烤箱烤應該也可行!! 建議你大膽嘗試看看快來跟大家分享!! ^O^


 

好啦~第一次的甜點食譜分享就到這裡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甜點處女秀,還有新式的圖片風格!!
(我自己是有點不習慣,連郭郭看到都說 "這是誰的部落格啊" 哈哈)

沒看過我們的其他好評如潮的食譜嗎???
那你要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 ] 的粉絲團啊 !! 每天都有新鮮好料跟大家分享啦!!!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直接在文章底下留言,或是到粉絲團問我們唷!!


 延伸閱讀 (想看我們請了誰來家裡晚餐嗎? 很好玩喔) ] 

 誰來晚餐I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II : Costco 宴客料理大作戰: 聖誕大餐   
誰來晚餐III: 異國料理姐妹聚會笑翻天

 

 

其他好吃食譜: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蕃茄飯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椒麻雞  打拋豬   海鮮pa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