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Tarverna San TROVASO ]
地址: Fondamenta Priuli, Dorsoduro 1016, Venezia, Italy
電話: +39 041 5203703
官網: [ 點這裡 ]
營業時間: 12:00~14:45 / 19:00~0:00 (周一公休)
平均價位:
義大利麵約10~15歐
桌費:
2歐/人
交通: 水上巴士搭到 "Accademia" 學院橋站,往右邊沿運河Rio SanTrovaso 走(然後用google map)左轉 

威尼斯真的非常的漂亮,可是小林我發現回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時候,沒辦法很仔細的跟你們報路啦!
因為......我們在威尼斯三天就是不停的迷路啊!!!!! (掩面)
雖然有Google Map 但是還是會一直被帶到奇怪的巷子裡哈哈
但是大家不要害怕,因為威尼斯本島不大,
不管怎麼迷路還是繞得出來的,不要緊張,迷路反而會讓旅途有很多小驚喜 (&小慌張哈哈)

IMG_5538   

到了威尼斯,大家都說一定要吃墨魚麵!
(到佛羅倫斯就要吃丁骨牛排、到米蘭就要吃燉飯! 但不得不說義大利的燉飯小林真的不愛啊~~~>"<)
奉行這個基本原則 (哈哪來的原則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啦)
所以第一天到威尼斯吃過 [
 Trattoria Misericordia  ] 的墨魚麵雖然覺得好像還好? 
但還是不死心的在最後一天去吃了一間在威尼斯學院橋附近,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墨魚麵

如果跟我們一樣住在聖馬可區,可以用走的就會經過學院橋到硬壤區找到餐廳! 
但如果剛好有買船票的朋友,就是坐到 "Accedemia" 學院橋站

 

學院橋是威尼斯唯一一座木作的橋,好像每一座觀光的熱門橋上都會掛滿了情人的鎖? 哈哈
IMG_5471 

站在學院橋上,大家都一定會不停的拍照拍照,要卡好久才能找到一個空位啊~
方向對的話,就可以拍到後面的安康聖母院喔
2 

按照我們的義大利導師韋伶的說法,站在學院橋上必拍的就是這個畫面啦!!!
運河上的安康聖母院~~ (相信大家找義大利自助的資料都知道她吧~~XD)
韋伶的威尼斯散步地圖,有完整的安排威尼斯行程,可以參考點這裡: [ 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
IMG_5474

IMG_5476 

很可惜的是我們這次旅行都沒有去安康聖母院參觀到,但是老公郭郭有拍到晚上非常震撼的照片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威尼斯的話,除了白天參觀、晚上也可以拍拍看夜晚的安康聖母院喔!
超級莊嚴肅穆的啊!!!
IMG_5195 

從聖馬可區過了學院橋以後,就到 "硬壤區" 了 (硬壤區的名稱是因為這裡的土質比較硬而來的)
一到了硬壤區,立刻感覺氛圍跟聖馬可完全不一樣,也不知道是因為這裡有藝術學院的關係?
還是因為觀光客比較少?整體的氣氛跟風景都瞬間變的好寧靜悠閒喔
IMG_5483 

TAVERNA San TROVASO,離學院橋其實不遠
但是我們卻迷路了一小段 XD
根據網友的說法,搭船到Accedemia 站以後,往右延著運河走再左轉巷子就會看到了
但是小林還是建議你們用Google Map 比較保險啦 哈哈

因為餐廳就座落在河旁邊的一個小角落,然後威尼斯的毎一座小橋都超像的!很容易忽略喔!
這間餐廳是旅遊書上的熱門餐廳,所以建議一開門就去用餐,不然就先訂位!
1 


餐廳其實內部很大,有分一樓跟二樓,廁所是在二樓喔!
一坐下來桌上就有擺了免費的麵包跟餅乾,這些都是可以直接吃的!
(不管吃不吃,最後都是包含在一個人2歐的桌費裡的唷)
IMG_5505  

到義大利無酒不歡的我們,雖然是正中午一樣是點了酒 XD 
而且誇張的是我們這一餐就點了紅酒0.5L 跟 白酒0.25L 啊~~
(大白天的是有多想買醉呢? 哈哈)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IMG_5507 
* 我們在義大利都是直接跟店家說要 "House wine" 通常這是店家選來最適合搭餐的酒
價格非常便宜(有時比水還便宜啊),味道也都很溫和。紅白酒都有喔!
最少可以點一杯、再來就是 1/4升(liter)、1/2(half liter),喜歡的話點1 liter也是OK的啦!! 

 

馬上來看看我們當天的食物們吧!當然,今天的重點就是要吃到大名鼎鼎的墨魚麵
但是老公郭郭說為什麼我們到了義大利十幾天,卻都沒有吃到他心目中義大利最有名的 "大蒜白酒蛤蠣" 呢?
所以我們在威尼斯的最後一餐,就點了這道前菜!

[ 白酒淡菜蛤蠣 9.5歐 ]
一整盤滿滿~~滿滿的蛤蠣跟淡菜是不是超級吸引人的啊!
這道菜一端上來,我跟郭郭都超級開心的啊~好澎派喔!
IMG_5509 

味道很鮮美的淡菜跟蛤蠣,調味非常的簡單但卻很美味~~
擠上一點檸檬就很好吃。底下的湯汁也很適合拿來沾麵包

可是郭郭一直挑剔這道菜說一點大蒜味都沒有~~~害他很失望 >"<
跟郭郭一樣嗜大蒜者,就放棄你們對大蒜的執念,好好品嘗海鮮的原味就好了可以嗎?XD
人家明明就很好吃啊!!!
IMG_5510 


[ 海鮮義大利麵 13.5歐 ]
自從在羅馬吃了此生覺得最好吃的海鮮義大利麵以後,食記請點這裡:  [羅馬超好吃的Meid in Nepols]
我們真的是到哪都想要再點一盤海鮮義大利麵,找回那種美味試試看
IMG_5512 

這一盤義大利麵一端上來,天啊海鮮料都要蓋滿麵了啦!
Taverna San Trovaso 的海鮮料真的都給得很大器耶!
但是看起來很豐富,其實吃起來我們都覺得味道普通,跟一開始的淡菜蛤蠣味道有點類似
卻又沒有那麼鮮美,建議大家可以不需要特別點這道 XD

IMG_5511 


[ 墨魚麵 9歐 ]
最後最後,滿心期待的墨魚麵上桌囉!!!
墨魚麵的英文是cuttle fish 或是ink fish  威尼斯是觀光區所以大部分的店家還是會一點點英文的 
不然就是在菜單上找 "seppie or seppia"就是義大利文的墨魚啦

YA~~一整盤烏漆媽黑的墨魚麵~~
墨魚麵是取墨魚的黑色囊汁跟義大利麵拌炒,所以會有很濃郁的海味(味道也都偏鹹)
但是真正的墨魚汁吃完以後,黑色的墨汁是不會 "一直" 沾黏在嘴巴跟牙齒上的喔
IMG_5515 

說真的,在威尼斯吃了兩次的墨魚麵都覺得挺鹹的,不過吃的出來是很真實的海味
墨魚切得很大塊吃起來很滿足~~
只是味道方面,不是我很喜歡的口味,多吃幾口就會覺得有點無聊啦 XD
但是如果跟前兩天才在[另一間餐廳吃道的墨魚麵]比起來,真的比較推薦這間的墨魚麵 
除了價格硬是便宜了3歐以外;份量跟墨魚也是多了很多,調味也比較有層次一點啦
IMG_5516 
不難理解為什麼大家會推薦這間餐廳的墨魚麵!
小林建議大家去了一趟威尼斯可以試試看點一次墨魚麵 
但如果之前已經在別的地方吃過覺的墨魚麵不合胃口的話,聽說這間餐廳的肉醬千層義大利麵是招牌喔!!

我們兩個人這樣吃下來,一共花了44.5歐 (約台幣1780 / 2014.6月匯率為1:40)
以威尼斯的高消費來說,這間餐廳算是中等價位啦~付錢的時候還是心痛了一下XD
IMG_5518 
記得當時因為實在太飽所以沒有點飯後甜點,回來以後看其他網友分享才發現他們的提拉米蘇超好吃啊~~
實在很扼腕沒吃到!! 
下次你們有去的話不管多撐都要點一份來吃吃看,畢竟下次要再去義大利就不知道是甚麼時候啦!(淚)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如果你們剛好也要去義大利玩,又剛好喜歡我們的分享,
可以看這篇 [ 義大利自助行程15天 ]  想要先看哪一篇遊記的可以先跟我說
我會先努力生文出來的 ! (握拳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 延伸閱讀 ]

- 威尼斯本島住宿推薦 [ Alloggi Gerotto Calderan ]

- 威尼斯連續七年米其林餐廳朝聖 [ Bistrot de Venise ]
- 威尼斯好吃餐廳 : [ Trattoria Misericordia 烤魚&墨魚麵 ]
- 威尼斯必去景點[ Murano彩色島半日遊 ]

- 行程總表在這裡: [ 義大利自助15 天行程表+注意事項 ]   

- 義大利自助預算: [ 義大利自助15天花費+轉機心得]
- 義大利好吃的點這邊: [ 義大利美食攻略]
- 義大利住宿篇: [ 義大利各個城市住宿心得 ]
- 戰利品上集: [義大利必買戰利品清單 - 食物篇 ]
- 戰利品下集: [ 義大利必買戰利品--名牌鞋包篇 ]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