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cover england2  

零失敗料理又來囉!!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絕對是端上桌會讓大家驚呼連連的菜色吧!!
但其實真的非常簡單、又超級好吃!!
在家就算沒有白酒也可以做出美味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喔~~~ (是不是很吸引人阿? 眨眼 )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撇步,就是用 "淡淡的檸檬汁代替白酒"

台灣人家裡很難會有常備白酒啊~~ (只有米酒會常備吧 哈哈)
會用白酒入菜主要是希望利用葡萄酒微酸的氣味,自以為聰明的小林煮婦我,就想到難道不能用檸檬汁代替嗎?
答案是可以喔!!! 但是淡淡的檸檬汁就是淡淡的,千萬不要失手下太多!
DSC04531
  
這個做法小林試過好多次,最後才調配出的完美比例,
之前試做都被郭郭打槍說味道還好
害我憂鬱好多天 >"<
不過好險我很有毅力,最後終於成功啦!!! YA~~
獲得老公郭郭讚美說好好吃~~~
快點一起來看怎麼做吧!!!


[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2人份材料 ]
蛤蠣 -----------400g(約30顆)  
(洗乾淨泡冷水 +1~2匙的鹽巴吐沙至少1小時)

大蒜末 ----------------4瓣切末
辣椒片 ----------------1根切片
九層塔末 --------------適量(配色用)
雞高湯 ---------------- 300ml (可用清水+1小匙烹大師取代)
白酒 ------------------ 50ml (可用清水+4、5滴檸檬汁取代)
煮麵水 -----------------1碗 (備用)
義大利麵 ---------------200g 
1 

在家煮義大利麵份量要怎麼抓? 大家是不是都會有這個疑問啊?

可以看這篇 [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 (點連結) 有教學喔

義大利麵的煮法 & 煮麵水怎麼來的? 一樣點以上的連結都有圖解唷 ^O^



步驟1: 放一大匙的油 "小火" 爆香蒜末 & 辣椒末 (不吃辣就不要加) 約30秒
           *一大匙 = 15ml (大概是吃牛肉麵會用的那種湯匙大小)

2 



步驟2: 放入蛤蠣 & 50ml 左右的水,蓋上鍋蓋悶煮5分鐘 (或直到蛤蠣開口)
            加水的目的是防止大蒜在鍋子裡燒焦,同時也可以製造出一點蛤蠣高湯的鮮味!
3 

4 


步驟3: 看到蛤蠣一開口,就要立刻夾出來,如果有剩下幾顆一直不開口的就是不新鮮的蛤蠣
           直接取出丟掉就可以囉
5 
 

蛤蠣每一顆都超級飽滿,是黃金比例的完美蛤蠣呀!! 
放在旁邊備用

6 

鍋底剩下的就是鮮美的蛤蠣大蒜精華啦 (忍不住吶喊~~)


步驟4: 直接加入白酒,融合鍋底的精華。 如果沒有白酒可以用淡淡的檸檬汁取代
           所謂淡淡的檸檬汁大約是50ml擠個4、5滴左右,只有一點點微微酸味跟檸檬香,不是喝了會皺眉頭的那種酸度喔

7 


步驟4: 再加入高湯,小火煮到滾,這時後可以試試看味道如何 (應該是很鮮美啦 XD)

8 


步驟5: 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跟湯汁拌勻,如果覺得太乾的話可以加入剛預留的煮麵水9 


( 如果湯汁夠的話,就可以省略這步驟。)
10 
煮麵水是甚麼? 請點看這篇 [ 完美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教學 ] (點連結)



步驟6: 加入蛤蠣拌勻
11 

 

步驟7: 加入黑胡椒,試試看味道如果不夠鹹就加鹽巴調味 (蛤蠣本身有鹹味,所以建議先試試看味道再加鹽)
12 

步驟8: 加入切碎的九層塔,關火、拌均勻、起鍋囉!!!!

13 


各位觀眾,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完美的上菜!!!
這是小林試過好多次才成功的版本,有沒有真的超級簡單??
你們快點試試看跟我分享心得~~
真的好好吃!!  周末就來做這道簡單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吧 ^O^

14  


    

[ 問與答時間 ]
Q: 小林小林~~~我煮完麵忘記把煮麵的水留下來了怎麼辦~~~(緊張)

A: 放心放心,沒有煮麵水就加清水就好啦! 蛤蠣跟大蒜精華其實已經夠鮮美了
加煮麵水是一個小撇步,因為水裡面已經有鹽跟橄欖油,還有一點義大利麵的麵粉
但其實沒有煮麵水,加清水也足夠囉!!!!

 

 

Q: 小林小林~~~可以直接擠檸檬到鍋子裡就好嗎? 擠到水裡也太麻煩
A: 因為檸檬汁是取代白酒的氣味,最好是先擠在水裡試試看味道,只能是 "微微的酸度"
直接用擠的就很難控制酸度,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被吃出來說  "猴~~~你是不是加了檸檬還是醋啊?怎麼酸酸的"
這樣我們煮婦的小心機就會被識破啦 XDDD

Q: 小林小林~~我切辣椒以後被辣到手了啦!! 手指現在熱熱辣辣的怎麼辦?
A:  被辣椒辣到手記得千萬不要沖冷水或冰敷,這樣等手回溫以後反而會更、辣、啊!!!
     用酒精(或家裡的米酒) 濕擦手指後再洗乾淨,重複三到五次會舒緩一點
     [ 辣椒辣到手怎麼辦? ] (點連結)
     大家記得切辣椒的時候要戴手套啊!!!!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
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 延伸閱讀 ] 小林&郭郭最喜歡請朋友來家裡聚餐了!! 快來看看這次是誰來我們家晚餐吧!

 

[誰來晚餐 I :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II: 聖誕快樂]       [誰來晚餐III: 新年Party]

DINNER1       DINNER2       DINNER3 

 

 

其他好吃食譜:

16285277611_50c79ded4d_q 三杯雞  麻油G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蕃茄飯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ig4042
  • 文章寫得很好呢!
    謝謝版主的無私推薦喔!
  • 謝謝你喔^O^

    小林&郭郭 於 2015/02/16 12:00 回覆

  • 悄悄話
  • 卓羽柔
  • 大推,看過最有個人風格的部落格,有自己的味道,也非常有親切感 XD 我變你粉絲了

    請問其他好吃食譜怎麼製作的,可以擺10個圖連結
  • 哈哈謝謝你唷!!真開心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啦!!
    其實小圖的作法就是直接上傳的時候選90x90 or 150x150 他就會變成小小的圖片可以擺在一起啦︿︿

    小林&郭郭 於 2015/10/23 19:57 回覆

  • REDD網頁設計
  • 看起來蠻好吃的,謝謝分享食譜~
  • 真的非常好吃!!!
    有空一定要在家試試看
    以後出去點義大利麵都會覺得還是自己煮的好吃呢挖哈哈哈

    小林&郭郭 於 2015/10/24 14: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