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39462195_830a3e1bec_b  

[ 法法小館 Fafa Voilà ]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4號1樓
電話 : 02 2771-1628
平均價位 : $400~$600 / 人
營業時間 : 11:30~22:00 ( 14:30~17:00 只供應下午茶)



東區好吃的餐廳真的太多了!!
可是怎麼每次要聚餐又會突然想不到要吃甚麼?
小林&郭郭今天要推薦你們一間在東區延吉街的的法式小餐館! "法法小館 Fafa Voilà"
雖然是法式餐館,但是價位卻很親民喔!!! 
那天我們去吃飯,有好多路過的人都在外面觀望,因為法法小館外面的裝潢真的好有法式風味阿!
自己在裡面吃飯都覺得好像真的很法國呢~~~
IMG_4873 
*今天是法法小館的試吃體驗文章*

不過雖然是法式餐館,但其實法法小館更像是家庭餐廳的感覺
很適合朋友想要輕鬆的聚會,或是偶爾帶爸媽吃點不一樣的也很不錯!
當然男女朋友禮拜五晚上小要來個浪漫小約會又不想大花錢也超適合阿!!
一點也沒有那種法式餐廳一定就是貴松松,要穿得很體面才能去的感覺唷~~
IMG_4864 

一打開大門就會看到這個大大的Logo
是不是非常可愛? 跟一般的法式餐廳真的很不一樣耶
可以感覺得出來老闆應該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來這裡自在的用餐的感覺
IMG_4865 

除了可愛的logo以外,其中小林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面橘色的牆壁,還有鳥籠裡面的花啦!!
這樣搭配起來真的好漂亮喔~~
要不是我們家的貓咪斑斑會一直咬花,我也好想在家裡擺滿花當裝飾阿~~
IMG_4839 


看完環境介紹,馬上來看我們那天吃了甚麼吧^O^!!!


[ 佐餐紅白酒 特價 $120 ]
法法小館選的佐餐酒都很不錯耶,紅酒味道還滿順口的,很搭我們後面的菜色
白酒味道比較偏酸,但是我個人很喜歡。
禮拜五晚上嘛~~~可以在外面小酌一杯是小夫妻的小確幸啊 
4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法法小館對於一般的佐餐酒也很用心喔
還有準備儲酒器,保存開過的酒的溫度,連小細節都很重視耶!
IMG_4872 
郭郭看到這台儲酒桶整個就是瘋狂的想要獲得啊!!! 


[ 台法混血肉餅麵包盤 $190 ]
好特別的一道菜喔!! 
這個肉餅跟一般我們常吃的漢堡排味道完全不一樣!
質地是比較軟的,可以直接拿來抹在麵包上當抹醬一起配著吃的喔
IMG_4818 

吃下第一口,小林我跟老公郭郭不約而同的說 " 這跟義大利的雞肝醬好像喔!! "
沒錯~~~這道菜聽說是法國的家常料理,法法小館的主廚自己改良以後用雞肝、鴨蛋黃一起做成的!
你們不要因為沒試過就不敢點他啦! 其實味道還不錯耶
尤其旁邊搭配的醃漬蔬菜,意外的都超好吃!!! 不是只有單純擺盤好看而已呢
1 

只是我們覺得既然要搭配麵包吃,可以再把肉餅的味道加重一點,不然冷掉以後會有一點腥味

但是趁熱吃,一起配著麵包跟紅酒,真的很開胃阿!!



[ 海透抽佐墨魚汁黑黝黝燉飯 $380 ]

這一盤墨魚燉飯也太澎派了吧!
一整隻的透抽就這樣放在燉飯上,而且價格才$380 感覺好超質喔!!

IMG_4827 

記得我們去年去義大利度蜜月的時候,我們特別在威尼斯吃了兩餐的墨魚麵
當時特別爬過文,如果用真的墨魚汁煮出來的料理,吃完飯黑黑的牙齒可以很輕鬆的擦乾淨喔!!
法法小館的燉飯的味道很簡單,就是很自然的海鮮鹹味,
如果吃習慣台灣餐廳加了很多調味料的燉飯,那一開始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3 

但吃了幾口就會發現越來越涮嘴! 真的是完全強調食物自然的原味
再搭配炸蒜片跟九層塔更有提味的效果喔




[ 煎鴨胸佐莓果醬汁  $450 ]
我覺得這道菜很好吃! 尤其莓果醬搭配鴨胸,我覺得味道好棒喔
IMG_4822 

 

鴨胸煎的恰到好處,粉紅色的肉質看起來也太犯規了吧!
鴨肉吃起來很嫩又甜,鴨皮的部分煎的脆脆的,整個搭起來就是絕配!

IMG_4826 


整搭配的配菜是千層馬鈴薯塔,老公郭郭超愛的! 一直說好好吃
但是我們比較不適應的是另外一道配菜是炒高麗菜!?
味道是一般台式的炒法, 其實味道還不錯,但是擺盤上來說感覺有一點不搭,一直讓我們想到自助餐
但也許這就是主廚想強調的台法混血啦?哈哈

2 

我跟郭郭都還是覺得比較喜歡用花椰菜當配菜的感覺
( 比較有吃西餐的感覺嘛~XD )



[ 法式火焰可麗餅 - 布列塔尼-火焰焦糖蘋果  $290 ]
法式可麗餅,是法法小館的招牌啊!!
必點必點必點!!!

IMG_4837 

上桌以後,店員會先把店裡的燈都關掉! (好尊榮喔哈哈)
然後在可麗餅上淋上威士忌以後立刻點火!!
想要拍照的人一定要快狠準啊~~太酷了!
IMG_4836 

不用擔心威士忌會很濃,因為酒精都被火燒光啦!!
剩下的就是香醇味而以!
法法小館的可麗餅真的很好吃,超喜歡他可麗餅的麵粉香味而且不會很甜喔。
蘋果單吃是酸的,但是沾上旁邊的焦糖醬根香草冰淇淋,跟餅皮一口一起吃下去
真的是超。美。味!!
IMG_4838 
是我們一直再三回味的甜點啊~~~


[ 薄荷葉檸檬塔 $260 ]
店員大力推薦的甜點,我吃了一口以後眼睛都發亮了!!
法法小館的甜點怎麼都那麼好吃啊!!!!! 覺得甜點主廚太厲害了!!
不要一下子被價格嚇到,因為這個檸檬塔很紮實,建議3~4個人合點一份分食剛好喔
IMG_4849 

一切下去,裡面的檸檬內餡是軟軟的半流質狀態
味道偏酸,吃第一口的時候小林我整個臉都皺起來
但是吞下去以後很快就想再吃第二口!!?? WHY???? 真的好神奇喔
店員沒有騙我,他們的檸檬塔真的非常好吃,大力推薦!
IMG_4854 
 

[ Valrhona 100%香醇熱可可 $250 ]
點這杯熱可可以前,請妳們要屏除以前所有對熱可可的印象
因為法法小館的熱可可,嚴格說起來更像 "100%純巧克力醬" XD
是直接用100%的可可粉,加入鮮奶油跟牛奶下去煮的,不加一滴水喔!!!!

IMG_4850 


巧克力控一定要點來喝看看,真的會有一種是在 "喝100%巧克力"的感覺~
味道很濃、很苦、但是最後會回甘,是很大人的味道。老公很愛 
我...我承認在巧克力界,我是小孩口味!! 所以我喝不慣這個大人版的熱可可啊
但是法法小館很貼心,會主動提供熱牛奶,如果真的跟我一樣喝不慣可以加入牛奶喔
(也可以自己另外再加糖)

IMG_4853  

[ KUSMI 風味茶 $180 ]

無糖的香料茶!好好喝~我超喜歡
搭配甜甜的可麗餅跟酸酸的檸檬塔都超搭

IMG_4846 


IMG_4868 

 

現在到店裡拍照打卡,就直接送一杯Kusmi茶耶~~
超划算的!! 能不去嗎?  XD

IMG_4786


真的很推薦大家想要偶爾吃法式料理,但是又不用花大錢的時候到法法小館用餐喔!
不會讓你後悔的^O^


希望你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用一張迷濛的東區夜景跟大家說掰掰
IMG_4887  
 

 

快點一起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來被我養得胖嘟嘟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延伸閱讀 - 台北好吃咖啡廳 ]
-- Ms. Bubble二號店 : 好好吃的泥巴派!!
-- Love lovely 美好生活骨董行 : 超美超好拍照的Brunch 
-- 1 Bite 2 Go : 士林的美式早午餐
-- 小貳樓Cafe' : 超級好吃的早午餐

 

[延伸閱讀 - 台北西式餐廳大集合 ]
-- 日光大道富錦店: 
民生社區好吃咖啡廳
-- 溫德德式烘培訪 : 此生必吃的德國豬腳! 
-- 貝里尼Caffe : 
連續三訪的超美味Pizza + 義大利麵

 

 

[延伸閱讀 - 台北燒烤火鍋大集合 ]
--台北東區居酒屋: 老八風
--北東區市民大道上推薦居酒屋: 男塾
--台北東區燒烤吃到飽: 火之舞
--台北號稱神級的好吃麻辣鍋: 麻神
--台北好吃單點高單價麻辣鍋: 一兵一卒
--台北推薦老字號麻辣鍋: 夫妻肺片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