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2 

超好喝的玉米濃湯你們一定要看!! 這可不是康寶濃湯做出來的喔哈哈
其實每次小林都覺得  "玉米濃湯 = 我家牛排"  (跟我一樣的請默默舉手XD)
所以去外面吃飯我幾乎是不會主動點玉米濃湯
但是就是有那麼一次,小林去吃一間很高級的鐵板燒,朋友在旁邊點了玉米濃湯
我借喝了一口以後真的覺得好驚為天人喔!!! 跟我家牛排那種加粉勾芡過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味道好甜好好喝,但絕對不是加了糖的人工甜味,又綿密又不膩口沾著麵包吃超超超超好吃!
IMG_2766 
 
回家以後就迫不及待的自己試做
沒想到還真的做出那樣的口味了!!! 
[第二集的誰來我家] (點連結) 裡面就有先跟大家預告過我會發食譜,結果大家真的都好捧場
說好想學 ~~哈哈OKOK 小林許願池來也~~
快點來看怎麼做吧!!


[主廚玉米濃湯 四人份食譜材料] (經網友提醒,這份量應該是6人份喔)

生的玉米--------------4根 (=4杯玉米粒,可用罐裝玉米粒代替)
高湯or清水 -----------6杯 (玉米粒:水 = 1:1.5)

牛奶 ------------------200ml

馬鈴薯 ----------------1小顆 (約7cm大小,先削皮放滾水煮10分鐘)

洋蔥 ------------------1大顆 (切碎)

大蒜 ------------------2瓣 (切碎末)

奶油 ------------------30g
* 在此用的1杯 = 300ml量杯

1  

步驟1: 把生的玉米立著,把玉米粒切下來 (也可以直接用罐裝玉米粒代替)
DSC04186 

因為小林希望可以完全用新鮮食材煮這道湯,所以就用生的玉米自己切玉米粒
但是後來我也用了罐裝玉米粒試煮,效果也是一樣好喔!! (罐頭水要瀝掉)
2

步驟2:  開小火融化奶油,放入洋蔥炒到完全透明 (也可以加入1/2匙的一般炒菜油防止奶油燒焦)
DSC04184 

要把洋蔥炒透大概要花5~7分鐘的時間。慢慢的開小火炒喔!! 這個步驟一定要做確實

最後的香味差很多喔!!!

DSC04185  

步驟3:  把所有的玉米粒一起倒下來拌炒3分鐘左右,讓玉米粒可以完全裹上奶油&洋蔥的香氣
DSC04189 

DSC04191 

步驟4: 加入大蒜末繼續炒香,聞到香味就OK囉。
貼心小提醒: 大蒜只能加一點點提香,讓大家很訝異不知道怎麼那麼香(竊笑),但不能讓人喝出有大蒜味是重點!
DSC04192 

步驟5: 加入高湯 or 清水一起煮滾 (玉米粒:高湯 = 1杯 : 1.5杯) 
DSC04194 

步驟6: 加入煮過10分鐘的馬鈴薯,開小火慢慢煮15分鐘 ,把馬鈴薯慢慢煮到一壓就碎的狀態 (可以先切小塊)
馬鈴薯的功用是利用他的澱粉取代勾芡的太白粉喔!! 加了馬鈴薯,湯會有天然的濃稠感超好喝!!!!
DSC04197 

步驟7: 把煮了15分鐘的湯放到果汁機理面打成泥狀! 
湯非常的燙,要小心放在 "玻璃瓶身" 的果汁機裡打才安全!! 或是放涼以後再操作也可以
DSC04199 

因為湯本身很燙,要用濕布圍著果汁機的蓋子稍微用手壓緊
輕壓按鈕,不要長壓!! 一秒壓一下,慢慢的打,可以避免熱湯太燙噴出來會很危險
3

5  
 

步驟8: 用網篩把剛打好的泥狀過濾回鍋子裡,如果像小林一次煮六人份的湯,過篩這動作手會超酸的
媽媽可以這時候讓小朋友一起幫忙做料理!!
DSC04204 

燈燈燈~~過濾完以後,香濃又綿密的玉米濃湯就快好了!!! 
另一小碗過濾後的渣渣就不要囉~~
DSC04209 

步驟9:
把過濾完的湯重新放到爐子上加熱,加入牛奶小火煮滾,再試試味道加入 鹽巴調味以後就大功告成啦!!!
DSC04211 

超級美味的主廚玉米濃湯,上桌!!!!
真的不誇張,那天煮了一大鍋被大家全部喝光光, 一邊沾著麵包吃非常的美味
跟平常喝的玉米濃湯完全不一樣~~口感很細緻又好濃郁,可是喝了兩三碗也不會膩!
因為我們用的材料都非常健康阿!!!! 大家快點試試看吧~~保證全家大小都會喜歡的
cover4

[ 問與答時間 ]
Q: 小林小林~~我家只有單人的那種隨行杯果汁機也可以用嗎?
A: 完全沒問題喔(撥髮) !! 但要分次打成泥。如果是塑膠杯身的果汁機就一定要把湯放涼再操作!!

Q: 小林小林~~高湯會不會很鹹阿? 我可以只用清水嗎?
A: 我用的這個是牛頭牌高湯,是真的滿鹹的,通常我會用2倍的清水稀釋高湯,你們可以自己試試看喜歡的鹹味
當然完全用清水煮也是沒問題的阿~! 

Q: 小林小林~~吃素的人也可以煮這個玉米濃湯嗎?

A: Of course !!! 把雞高湯換成素高湯就OK啦!! 如果吃全素的話不要放洋蔥跟大蒜也是OK的唷!!

  

好啦~~大家如果還有問題的話可以再留言問我
我每天都會回留言喔!!! 明天就快點去買材料來煮煮看吧!!!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如果我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延伸閱讀

[誰來晚餐 I : 義式小酒館]    [誰來晚餐第二集: 聖誕快樂]

 

 DINNER1         DINNER2

   

其他好吃食譜:

海鮮pasta    蝦炒菇  蛤蠣 培根 pasta  培根  
 三杯雞   椒麻雞  蒜頭蛤蠣雞  馬鈴薯  打拋豬 

 麻油G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點選以下贊助商廣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林郭郭 玉米濃湯
    全站熱搜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