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 麻神麻辣火鍋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8號3樓 (捷運南京三民站10分鐘、公車南京三民路口5分鐘)
電話: 02-27492508
營業時間: 17:30~23:00 ( 
15:00 以後開放電話訂位 )

用餐時段: 17:00 最少訂位4人 / 19:30 最少訂位6人 / 21:30 最少訂位4人
消費方式: $1000+10%  / 人 (酒水、開瓶費另計: 紅白酒$300/瓶、烈酒$500/瓶。)
包廂消費: $1200+10% / 人 (無用餐時段限制、不收開瓶費) 


被譽為神級的麻辣鍋!!! 麻神~~~我、吃、到、你、啦!!!!!
這間麻神麻辣鍋,小林在一年前老闆還在松江路的滿堂紅借包廂試賣的時候就預約過一次
那時候就已經要等一個多月才約的到,但最後竟然因為突然有事情不能去,飲恨超久的啦!!

某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突然看到路上有麻神兩個字
我就像看到一個這輩子都以為不會再遇到的人一樣,看了一眼轉回來,突然又迅速驚訝的回頭!!
"麻神~~~~????" (哈哈哈 我這個人獨角戲好多)
就在南京東路五段,南京跟光復路口!!
IMG_2138  
 
真的不囉嗦,立刻打電話預約,連要找誰一起去吃都還沒想好就先約了八個位子 哈哈

雖然一個人要一千元心還是有點痛、咬著牙也來了!!

但是麻神真的有夠難約的啦!!  2014年10月份才開始試營運,當時要約假日就約到了一個多月後!!

終於讓我盼盼盼到了要吃麻神的這一天囉~~結果我這一天還感冒喉嚨好痛!!
但是我還是抱著非常開心又期待的心情要來吃傳說中一人只有一塊的果凍鴨血啦!!
超級雀躍的來到了 3F,不愧是神祕又低調的麻神啊~~整個門面也太隱密了吧!!!
我們差點站在門口前還要打電話問哪裡是入口了 哈哈
IMG_2148 

我們約晚上19:30,準時抵達以後桌子還在收拾,外面已經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在等待啦!
IMG_2152 

店裡的裝潢很時尚又很明亮,想要拍照也可以美美的 (誤)
IMG_2155 
IMG_2162 

等了大概10分鐘,總算換我們入座囉!!
麻神最厲害的賣點就是,來到這裡你不用點菜! 完全要按照老闆的吃法吃!
一人一千元,就是老闆給你吃甚麼你吃甚麼啦~~(茶水另計、開瓶費另計)

服務生先問我們是否有人不敢吃牛? 然後就準備上菜囉
( 聽說不敢吃牛的人,店家會換上鴨肉替代。)
IMG_2156 

雖然不能點菜,但是桌上還是放了一本menu 
告訴大家今天的上菜順序有哪些
IMG_2157 

然後服務生就端上了這一鍋,(在我眼中) 閃閃發亮的麻神秘製湯底啦!!!!
按照店家的menu ,這就是今天的第一道菜! 
服務生先把鍋子裡的辣油全部撈出,撈成一碗等等要給我們淋在肉片上增添香氣(好像很厲害耶)
IMG_2164 

來麻神吃飯,每一桌都有一位專屬的服務生
由他從頭到尾幫我們服務,我們完全就是飯來張口就可以了 ~~超級享受啊!
(服務態度還滿好的,我們問的問題他都有問必答,但是服務過程中比較不會主動的介紹食材有點可惜)
IMG_2166 
我們一群餓死鬼,有好幾個人說他們為了吃麻神中午都不敢吃
眼巴巴的就是在等傳說中超級無敵好吃,幾乎沒有孔洞的果凍鴨血~!!!
(小林貼心提醒 : 來吃麻神不要餓肚子,因為這裡是吃巧不是吃飽的啊 XD  )


[ 果凍鴨血 ]
噹噹噹~~果凍鴨血上桌~~
真的非常的好吃~服務生說要我們用刀叉來吃鴨血!!
這應該是所有麻辣鍋裡唯一的一家這樣吃的吧
閃閃發亮的鴨血~~好想快點吃吃看唷 (扭動)
IMG_2180 

事前我們一直說 "鴨血只有一塊? 拜託~是有多好吃?"
但是我吃過了,我真的可以舉手跟大家說 "麻神的果凍鴨血: 超、好、吃!!! "
老闆經過48小時的沖、浸、泡、滷,才完成的果凍鴨血,口感真的就像果凍一樣,嫩到不行又Juicy~~
重點是湯頭的滋味超棒,鴨血非常入味~~我真的好想吃十塊!!
不過其實我們那天一人是有吃到兩塊鴨血的,如果真的只有一塊就要抱著老闆大腿哭了~~(哈哈我over了)
IMG_2169 
那天吃完以後覺得不過癮,本來想要加點鴨血,但是店員說賣完了!!
也不知道到底是賣完了,還是其實真的沒有提供單點服務啊~~
( 但我還是得老實說,用刀叉吃鴨血是gay bye了一點哈哈,就是講究個氣氛而以)


[ 精選黑毛豬 ]

吃完了兩塊鴨血以後,服務生緊接著就拿出了一盤豬肉直接幫我們下鍋

IMG_2171 

我真的沒有想過豬肉也會那麼好吃耶!!!
麻神煮食材的方式都非常講究時間,食材絕對不會煮到過老
這個豬肉也是就在肉片一轉白以後就立刻撈起來放在我們的盤子上,
肉質超嫩、吃的到肉的甜味,非常好吃!!! 小林的妹妹一直說豬肉好好吃~~還想再吃!!
IMG_2172 
但是好殘酷喔!! 一人只有兩片~~
這也是來麻神跟一般的麻辣鍋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喜歡吃的東西不能一直吃,就是要照老闆說的做就對了 (霸氣! )


[ U.S.D.A. Prime等級牛小排 ]
好險立刻上來這一盤牛小排,讓我們一時就忘記了豬肉吃不夠的遺憾
IMG_2181 

這個花色看起來也太誘人了吧!!!! Prime等級的牛小排
平常自己去costco都捨不得買~~好想快點吃吃看唷!!!

麻神的料理方法也非常的酷,為了保持牛肉本身的鮮嫩
所以牛肉竟然不用煮的,服務生直接把肉片放在碗裡面,然後淋上鍋子裡面滾燙的麻辣湯
用熱湯把肉片 "泡熟" ,真的好講究喔!!!
IMG_2176 

泡熟以後的肉片,還帶著一點粉嫩的顏色,服務生跟我們說一開始可以吃原味
再來可以搭配桌上的蒜花,最後再淋上一開始從湯鍋裡撈起的辣油
一種肉片但是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層次
cats 
其實小林發了那麼多麻辣鍋文,但我吃辣的等級真的是幼幼班的
麻神的鍋底雖然不是大辣,但對我來說還是很辣!! 尤其那碗辣油非常的麻啊~~~
不過除了麻以外,淋上辣油以後真的帶出一種非常獨特的香氣,原本就超嫩的牛肉片變得更好吃了!! 大推啊

只是吃完一片肉以後我真的好辣好辣!! 但是 麻神沒有提供開水!!!!
這裡只有賣義大利氣泡水/礦泉水,一瓶要價$200!! 
來之前我們就都知道麻神沒有提供茶水,所以原本大家都打定主意不點飲料的,
但是最後還是因為太辣所以不爭氣的點了蜂蜜檸檬水 XD


[ 蜂蜜檸檬 水 $150/杯 ]

一杯$150的蜂蜜檸檬水,不得不說真的是滿好喝的!!
喝得出來是現打的檸檬,還喝的出來一點檸檬皮的淡淡清香,雖然頗貴但是跟一般搖搖杯賣的味道差很多
好喝!!!

IMG_2196 
但我還是真心的希望老闆可以免費提供冰水讓大家解個辣啊~~~


[ 無骨牛小排 ]
無骨牛小排會用沙漏計時三分鐘,維持牛小排在五分熟的狀態下送到我們的盤子上
然後再酌量的自己加上鹽巴跟胡椒調味
IMG_2189 
這個鹽巴跟胡椒的研磨器都超酷的,因為他竟然是電動的!!!
牛小排吃的時候我自己覺得要用刀叉喔,不然直接咬還是會有點咬不斷
帶骨的牛小排小林自己覺得沒有特別驚艷


[ 老饕鍋 ]

我個人覺得,老饕鍋是繼鴨血以後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了啦!!!

份量還滿多的,一個人可以吃到兩三塊牛肉跟兩三塊牛筋、牛肚,非常超值!!
(如果可以加麵的話) 就是我覺得可以贏得牛肉麵大賽冠軍的牛肉麵了!!

IMG_2186 

一樣是用麻辣鍋底去滷的老饕鍋,怎麼會那麼好吃啦~~~

老饕鍋裡面有牛肉、牛筋、牛肚、跟大腸頭,每個食材都滷到軟爛但還有一點口感
味道很入味,有點辣但是不會嗆,嘴巴吃完會有一點麻麻的,如果可以讓我大灌冰水我真的可以吃掉一整鍋 哈哈

IMG_2194 
真是老饕等級的美味啊!! 默默希望老闆可以出外帶包~~~
我現在自己想到那味道口水都要流下來啦~~當下好想配一碗白飯喔!!
( 但是殘酷的事實又來了,服務生說他們沒有白飯啦!!! )


[ 鮮脆蘿蔔片 ]
老闆在搭配食材的時候,也非常的用心,
利用白蘿蔔片的鮮脆讓大家在這時候可以解解辣
IMG_2195 
真的很特別~~沒有看過白蘿蔔這樣的吃法,只有短暫在辣鍋裡川燙過的白蘿蔔吃起來還有一點點脆度
吃得出來蘿蔔的甜味,真的挺好吃的~
但是我只吃了一口 ,嘗個味道而以 XD 



[ 老油條 ]
我的油條好朋友又來了!!!
之前每一篇麻辣鍋文,小林都有提到,麻辣鍋的好朋友就是老油條啊!!!
服務生雖然只是把油條浸泡在湯裡面一下下,但是他很細心的有不斷翻面,
讓油條都是有吸到湯汁、卻還是保留脆脆的口感
IMG_2199 
大家都覺得老油條超好吃的、欲罷不能啊~~


[ 獨家辣油王子麵 ]
王子麵兒~~~最喜歡麻辣鍋裡加上王子麵啦!!! 相信應該很多人都一樣吧~~~
店家的搭配是要淋上獨家的一點辣油提香更夠味
IMG_2200 
但是我們一桌四個女生都覺得王子麵這樣好鹹啊~~~>"<
小林的朋友原本超期待王子麵的到來,可是吃了一口就覺得太鹹~~
重口味王: 我老公郭郭,在旁邊吃了也覺得味道有點太重,但是還可以接受
可能因為麻辣湯本身已經煮了太多食材變得很濃郁,所以王子麵吸了湯汁以後真的過鹹,適合超級重口味的人吃


吃到這裡,麻辣鍋的部份就告一段落了。
服務生先幫我們把鍋子收走,換上小林超期待的白鍋上場啦!!!
因為聽說白鍋有加好多好多的黃金蜆,湯頭超級鮮美呀~~


[ 健康蔬菜鍋 ]
這一鍋蔬菜鍋湯頭是用昆布、番茄、洋蔥為底,然後放了大白菜、木耳、花枝丸跟玉米筍
雖然看起來很清淡,可是我們非常期待他的美味
IMG_2201  

唷呼~~黃金蜆 & 蛤蠣上桌
等等要把這兩盤貝類到進湯裡,這湯頭怎麼可能不好喝呢~~~
加了黃金蜆的湯就是蜆精湯啦 哈哈哈
IMG_2206
  
IMG_2207 
然後就在這時候,店員也把配料金針菇 & 非常難得一見的玉米鬚也放進湯裡囉
聽說玉米鬚可以去水腫利尿、是養顏聖品! 一般市面上賣的玉米鬚茶都是利用曬乾(烘乾)的玉米鬚
麻神特別用新鮮的玉米鬚,讓湯裡面增添不同的清新口感!


但是正當我們滿心歡喜的等著喝湯的時候,服務生竟然在15秒左右就把金針菇撈起來放到碗裡了???
那真的是一種好像只是放到鍋子裡泡了一下熱水就拿起來的感覺
第一次看到這種煮法?? 哈哈 但是經過剛剛前面的好吃程度,我們也不疑有他,等著蛤蠣開口囉
蛤蠣一開口,服務生就非常迅速確實的把他們都夾到我們的碗裡
IMG_2211 

看起來好鮮美的一碗湯就好啦!!
但是,我們喝了一口、再吃了一口.... 大家面面相覷
湯頭沒有味道耶.....? 而且金針菇跟木耳也都完全是半生熟的狀態啊??
因為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所以我們後來還特別問店員 : 這金針菇你們是故意只有泡一下湯而已嗎?

店員超專業的!! 他立刻回答我們這是老闆的獨特煮法,因為要保留菇類的多醣體
一般煮菇類都會把黏黏稠稠的多醣體煮太久溶進湯裡,老闆認為這樣很可惜,所以只要稍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吃不習慣半生熟的金針菇跟木耳啊!!!!
IMG_2213 
原本預計會有很鮮美的黃金蜆精力湯的美味,也沒有...
就是一碗很清淡的清湯,有一點玉米鬚特別的味道而以,吃到最後這鍋白鍋讓我們一行八個人都覺得滿失望的


然後突然,就上了最後一個甜點了


[ 蘋果醋 ]
這時候時間大概是21:20 ,非常準時的上完菜、 然後禮貌性的告知我們用餐結束囉
冰砂狀的蘋果醋很好喝,甜甜酸酸的很解膩
IMG_2216 
好想再來一杯!! 
但其實仔細想想,我們一開始有被delay到用餐時間,大約是19:40才坐定位、19:45才開始開鍋上菜
21:20就結束似乎有點太早,有一種很制式化的感覺耶...
但是下一場21:30得客人很多都站在門口等啦~~~

私心覺得店家在抓訂位時間的時候應該抓鬆一點,不然真的會把吃飯的時間抓太滿啊!!!



[整體說來]

小林覺得麻神麻辣鍋的辣鍋非常好吃,尤其大推果凍鴨血跟老饕鍋
牛肉的品質也是朋友們一致讚賞的。
但是白鍋的部分真的讓我們對麻神的評分大打折扣,好可惜啊~~~

比較適合喜歡吃精緻料理的人來吃,想要大快朵頤的大胃王們可能就不太適合囉

然後,希望老闆可以提供茶水阿XD


麻辣鍋屆的神級麻辣鍋打卡成功!!!
大家還有推薦哪一家麻辣鍋/酸菜白肉鍋好吃的快跟我說~~我要繼續去打卡哈哈哈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 延伸閱讀: 火鍋系列 ]

 cover正  cover black red 正方型  醉麻辣  詹記  這一鍋  

 

 [ 延伸閱讀: 燒烤系列 ]

 男塾  火之五  胡同  鳥居  樂活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