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 I Due Fratellini ]
地址 : Via de Cimatori 38/r, 50122, Florence, Italy(領主廣場附近)

營業時間: 周一~周日 9:30~20:00
官網: http://www.iduefratellini.it/ (有完整Menu)
價位: 三明治3歐 / 紅酒2歐
用餐時間: 2014/05/29

[ Perche' NO ]

地址 : Via dei Tavolini, 19R, 50122, Florence, Italy(領主廣場附近)
官網: http://www.percheno.firenze.it/
價位: 2球 3歐

用餐日期: 2014/05/29


佛羅倫斯是小林去義大利15天最喜歡的城市。
佛羅倫斯很小,只要靠雙腳跟Google Map 就可以安心的玩!
跟米蘭 or 羅馬比起來,佛羅倫斯的整體氣氛讓人覺得很放鬆、卻又很人文
雖然一樣是很多觀光客,但是卻不會讓人緊張自己包包被偷
也比較少在路邊兜售玫瑰花、幸運手鍊的那種人,
好吃的餐廳多、要買東西也很好買,要看教堂一樣到處都是,what's not to like? 哈哈哈 

很多人會問到了義大利自助旅行,餐費大概要抓多少?
像小林&郭郭是真的很願意在 "吃" 上面花錢的兩個貪吃鬼夫妻
我們在義大利都是早餐、午餐簡單吃,一人不會花超過10歐,晚上再去吃餐廳
這15天內吃了兩間米淇林餐廳、每天晚上都會點紅酒...
這樣義大利自助一人一天的餐費大約抓60歐以內絕對是綽綽有餘啦!
義大利自助15天的預算請參考小林這篇網誌: ---> [ 點這裡 ]


今天要分享的這家路邊的小店,吃完一頓午餐只要5歐!!! 還有紅酒可以喝~~
不跟大家分享我都過意不去啦~~

I Due Fratellini 在 Tripadvisor ]上有很高的評價,
小林跟郭郭在這裡也要大力的推薦I Due Fratellini !! 到了佛羅倫斯你一定要去吃!

這間店從1875年開到現在,一開始是由兩兄弟一起開的
店名 I due Fratellini 就是義大利文 "兩個兄弟" 的意思
地點就在領主廣場附近,用Google Map 可以找到正確地址
他就是在路邊的一個小角落,我們來回走了三四次都錯過他 XD
panini3 

這間店真的很火紅,小小一個店面但是生意很好
Lonely Planet 跟日本的旅遊書上都有介紹過這間店
所以Menu 上甚至有日文翻譯 XD
這裡一共有29種口味,均一價只要3歐元!!!
完整Menu 請點---> [ Il Due Fratellini 菜單 ]
(官網寫2.5歐,但2014/5月份我們去店內已漲價,全品項都是3歐喔)
menu 

就在點餐的櫃檯上,擺著好多罐紅酒,標準配備就是點份三明治+一杯紅酒
(不喝酒的人,這裡也有賣汽水跟礦泉水)

而且一杯紅酒的價格也非常平價,一杯從1.6歐 ~ 5歐 (NT64~NT200)
連有黑公雞的Chianti 都有~ 郭郭一看到眼睛都亮了! 可以從中午開始喝酒一直是他人生的夢想 哈哈
我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先來一杯再說
如果不知道要點甚麼酒,就請店員推薦一下
店員都非常親切而且感覺很習慣對付觀光客 哈哈
wine 

因為三明治的種類實在太多,我們也請店員推薦
他非常熟悉的一下報出了5. 6 個號碼 ( 看來被很多人問過這問題 )
我們就從他報的招牌三明治號碼裡選了兩個口味,一人點一杯紅酒,就到旁邊站著吃啦!
旁邊的牆壁上釘了一個木架子,讓大家可以把酒杯擺在上面
貼心的是還有標數字,這樣才不會誤喝到別人的酒喔~~也太可愛了吧!
(喝完就把杯子放在這就可以了)
wine-2 

因為這經驗太特別了,所以忍不住一直拍照
其實店面很小,大家都站著吃,只有我們在拍照,
跟我們一起點餐的義大利型男大叔邊喝酒邊一直看我們...是有點糗 哈哈
但是真的沒看過站在路邊喝紅酒、吃三明治的嘛~~
wine-3 

拍完照總算要開始來吃啦!!
我們按照店員推薦的招牌口味點了No.1 & No.28,看起來都長一樣
但其實味道差很多~~裡面的火腿像是subway 那種冷的火腿

兩種口味都非常的好吃! 原諒我已經不是很記得三明治的味道
不過你們不要擔心,有Tripadvisor的一面倒的好評 + 我們的強力推薦,
隨便點一定都好吃的啦!!
panini 

因為站著太多人,所以我們乾脆大喇喇的坐到對面的路邊吃了 哈哈
誇張的郭郭,喝完一杯紅酒又去續點了一杯
整個下午突然變得有點微醺感,走在有太陽跟微風的佛羅倫斯變的更美了啦!!
panini2 

簡簡單單打發一餐! 然後我們就再走到隔壁一條巷子,吃小林覺得旅行中第二好吃的Gelato---> Perche' NO

Perche No' 就在三明治的隔壁一條巷子,吃完三明治走過去一分鐘就到了
午餐吃完剛好可以吃個甜點! 是不是很會幫你們安排? (撥瀏海~)

Google了一下,原來Perche No' 的意思 = Why not? 哈哈太有趣了!
而且好貼切啊~~why not點一支Gelato 呢? 

一走過去就會看到很多人圍在店門口,也不用擔心找不到
會來這家吃Gelato 是因為看了我們義大利導師 [三小二鳥的幸福生活] 寫到
Perche No' 的巧克力口味,是用Amedei 牌子的巧克力做的!
覺得不吃不行啊~~(連結裡有很詳細的Gelato比較,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perche no'1 

店裡面的口味琳瑯滿目,小林挑選好久~~
傻傻的站在旁邊想排隊點餐,但老闆怎麼一直幫我後面的人挖Gelato !!
才發現老闆根本沒在管排隊這件事
誰先開口講話誰就先點! 就算你只是要試吃也是一樣喔!
義大利的 Gelato 都很大方的可以讓你試吃,所以不用不好意思 :D
perche no'2 

口味有非常多種,真的會不知道要點甚麼啊~~
官網上面有建議的口味,點這裡---> [ Perche No' 官網 ]
開心果口味,好像是義大利才有的冰淇淋口味,但是小林在羅馬吃過一次
覺得沒有特別喜歡開心果,他的味道是很濃的堅果味
吃起來有點像是花生+核桃吧? 哈哈哈 總之是那種濃郁的感覺
喜歡堅果的朋友們可以點一次吃吃看說不定你會超愛
perche no'3 

幾經思考以後我們點了巧克力雪酪 跟 哈密瓜口味
兩球Gelato = 3歐元 (用甜筒 or 紙杯裝,價格都一樣)

哈密瓜口味 (Melon) 非常好吃! 你就是在吃一整顆哈密瓜的感覺
香香甜甜的,完全不添加人工香料,味道很清爽,完全就是在吃水果冰沙的感覺一樣!
大推必點必點!

巧克力雪酪 ( Sorbeto Chocolate) 是用Amedei 巧克力做的
Sorbeto 中文翻譯是雪酪的意思,就是不加牛奶or奶油做成的冰,大部分是用水果冷凍後做成的
所以巧克力雪酪 吃起來比一般的巧克力更清爽
但是因為用料的巧克力品質很好,還是吃的出巧克力的濃醇感! 
是有一點點苦甜的口味,濃郁卻不膩口~大推!
perche no'4 

在寫文的時候幫大家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官網上有寫到每天有不同的限定口味
大家有機會到店裡也可以先指定試吃這些口味再決定喔~~
(我真的是事後Google大師耶 哈哈哈)
perche no'5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快點加入 小林&郭郭 ] 的粉絲團吧  
雖然我天生很愛跟大家分享大小事,但還是很需要你們按讚給我鼓勵的! 


 

[ 延伸閱讀 ]
- 行程總表在這裡: [ 義大利自助15 天行程表+注意事項 ]  

- 義大利自助預算: [ 義大利自助15天花費+轉機心得]
- 義大利好吃的點這邊: [ 義大利美食攻略]
- 義大利住宿篇: [ 義大利各個城市住宿心得 ]

- 戰利品上集: [義大利必買戰利品清單 - 食物篇 ]
- 戰利品下集: [ 義大利必買戰利品--名牌鞋包篇 ] 

 

義大利遊記下次見喔!! CIAO ~ 

 end photo

 

 

arrow
arrow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