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cover  

哈哈,我最近太沉迷於合成圖片了

這篇明明是要介紹羅馬住宿,但是首圖好像看不太到房間照片後? 哈

但是你們說,這張圖是不是挺可愛的 哈哈哈

 

[rHome Terminal Suites & Apartment]

離Termini central 車站450公尺

地址: Via Milazzo 3900185 RomeItaly (Castro Pretorio) 

Email: reservation@rhometerminal.com

房價 : 點我agoda比價

房價 : 130歐/ 晚 含早餐  ( 原價150歐! )

入住時間 : 2014/5/24 ~ 2014/5/28

Wifi & 空調 : 有 & 有 !

 

我們這次的義大利旅行,是羅馬進、米蘭出

一開始就先從羅馬開始玩起,第一間住宿的民宿

是在 TripAdvisor 上有高評價的 [rHome Terminal Suites & Apartment]

會訂這間是因為郭郭想說,雖然自助但是蜜月也不要太克難 (以免我耍脾氣?哈)

捨棄了網友們都大推的Beehive B&B民宿 (就在我們住的隔壁Block)

剛到羅馬第一晚,希望有個好的開始!

 

義大利因為保存古蹟的關係,市中心的人行道都是石磚路!

所以第一晚要拖著20kg的行李找到正確地點真的有點費力

搭了16個小時的飛機,拖拉著行李走在晚上22:00的羅馬街道

還一直找不到路牌在哪!原來他們的路牌都在牆上啦~美到跟建築融為一體XD

IMG_0762-20140703
     

加上大家都一直說義大利很危險!

所以我們前瞻後顧的怕被發現我們是傻傻的觀光客,會碰到壞人(?) 

短短450公尺其實有一點~~點的膽戰心驚 (糗)

哈哈到底是有多膽小!! 事實證明,義大利真的不恐怖啊!! 

做好安全措施,在人多的觀光區提高警覺,其實真的不需要太擔心喔

至少我們住的這一區非常安全,而且晚上靜靜的很美、很舒服

IMG_0765-20140703  

路上拖行李的咒罵(?) 哈哈,都會在你看到房間的那一瞬間煙消雲散啦!

rHome terminal隱身在一棟公寓裡,沒有招牌,只有一個小小的牌子在牆壁上

一樣是太美容易讓你以為他是牆壁的一部分 哈哈

按下門鈴就會有人從樓上幫你開大門囉

IMG_0804-20140703  

進門以後,別有洞天!一個超大的長廊!

IMG_0739-20140703  

令人開心的是有電梯耶~~rHome Terminal在4樓喔

IMG_0718-20140703  

這間民宿的員工並不是24小時的。是按照一般的上班時間 9:00~20:00

下午好像還有午休時間?哈

因為我們的班機是19:30才到,所以出發前我們也不斷的跟民宿Email,

他們也保證一定會等我們到了才下班

接待的人非常的親切,英文也很流利,還介紹隔壁巷子一間超美味的餐廳

讓我門羅馬第一印象簡直就是爆表的1000分!!我們都是很容易被食物收買的哈

下篇分享! 

 

噹噹~~這就是我們的房間!! 是不是很像飯店呀~

雖說回飯店真的也是洗洗睡了,但是小林覺得住宿品質真的會大大影響旅行心情耶

真的好開心我們住的地方那麼棒! 一眼就有好心情~

IMG_0720-20140703  

當接待的員工帶我們去房間的時候,一直說This is a very nice room !!!

打開房門以後,真的很Nice呀~~

電視也很大器的掛在牆壁上 (咦?怎麼瞬間變的好像鄉巴佬 XD)

其實是因為往後幾天的民宿&飯店,都沒有比這高級的電視耶? 

不過說真的電視在義大利好不必要喔,因為只有第一天郭郭慣例的在看足球~

之後每天回來,都是一秒黏在床上,徹底累癱!!!! 蜜月寶寶?真的有難度啦哈哈~

IMG_0733-20140703  

床頭還有Iphone充電器

IMG_0729-20140703  

然後最另我們驚艷的就是浴室了!!

這趟蜜月我唯一要求的就是,我一定要住套房!

因為我就是個東西一大堆的人,所以真的不想要洗個澡還得拿著大包小包去排浴室

結果,rHome Terminal 的浴室真的超~大~的~啊~

除了牙膏牙刷以外,洗澡用品跟吹風機都一應具全!

(義大利大部分飯店跟民宿,為響應環保不提供牙刷牙膏喔)

特別的是這次發現好多住宿浴室都有這個好像毛巾架的東西

我們好阿呆,還真的拿來掛東西,後來才發現是電熱暖器啦!

IMG_0726-20140703   

真的是飯店等級的民宿,真的好慶幸我們到義大利第一天住在這裡

旅程開始的心情就非常美好~~

 

義大利人最愛的咖啡,rHome Terminal 也有喔!

附上的是每天兩顆illy 的咖啡膠囊!早上到隔壁的交誼廳就有咖啡機可以使用了

每天還有會有人打掃,備品都會補喔

illy    

貼心的是rHome Terminal 竟然有提供水!!

每天都有兩瓶氣泡水(Frizzante)、兩瓶普通礦泉水(Natural)

-->去超市買水要記得看瓶身標示,我們有一天就是渴的要命買了兩大罐1000ml的水

  打開後狂灌才發現竟然是氣泡水,差點噎到 哈哈

  而且小林好不習慣喝氣泡水啊~一點也不解渴咩,越喝越飽XD

 

亞洲國家旅行從來不覺得水很重要

在歐洲才知道沒有便利商店的時候,外面小攤販一瓶賣1.5~2歐 (60~80台幣)

這兩瓶水有多麼的珍貴呀~不過Termini Central Station 的B1就有Conad超市

我們後來每天回家前都會去超市採購一番! 非常方便

有一天在Termini車站B1的Conad超市買了葡萄柚汁,回去加上冰的氣泡水

立刻變成葡萄柚汽水~真的超好喝的! 快點試試看!

firenze
   

 

[早餐] 

我們住的房間是面對街道的,早上一打開窗戶,真的好有歐洲電影裡的feel

DSC00139-20140703  

對面的貓咪~

IMG_0786  

rHome Terminal 本身房間是在一棟公寓的4F,一整層有四~五個房間

有簡單的交誼廳,但是沒有廚房,有茶包跟 illy咖啡機可以用

這個交誼廳旁邊也有房間,Tripadvisor上有評價說靠交誼廳這裡的房間比較吵

但我們這次住的房間在另一邊,就完全沒這問題

所以大家如果有要去住的話,可以在訂房時特別跟民宿人員要求一下

IMG_0775  

Check In當晚,民宿老闆就給我們這四天的早餐卷

IMG_0767-20140703  

早餐是在一樓隔壁的一間時尚咖啡廳/酒吧 "Agora"

早上看起來非常的舒服,但是晚上又會變身為餐廳兼酒吧喔

IMG_0790-20140703   

一開始我們不免還擔心了一下,"早餐會不會很爛啊?"

但是看到時尚的門面整個就是心花怒放了啊哈

IMG_0792-20140703

那麼美的咖啡廳,能不心花怒放嗎? 哈哈 

IMG_0795-20140703  

只要把餐卷給店員就可以了,店員英文不太好,但人都非常的親切

IMG_0797  

這次義大利之旅,發現到咖啡廳吃早餐根本沒人在看menu

義大利的早餐不像我們那麼豐富,都是一杯咖啡 + 一個甜麵包就解決!

所以大家都是在麵包櫃前面點個麵包,再點杯咖啡,然後就站在吧台吃

阿罵也是~

DSC00152-20140703  

有點像我們去早餐店就是直接跟老闆點鮪魚蛋餅、火腿蛋、中冰奶...

雖然常常還是奇怪喜歡看Menu,但吃的其實都差不多啊哈

(當時,小林真的超級想要吃鮪魚蛋餅的啊~~~)

 

我們的早餐! 分量多到很爽歪 哈

IMG_0799   

給他餐卷以後,店員會直接給你一個人的基本配備是這一盤,

我們吃了三天,內容會小小變化一下

可以另外選麵包櫃裡的一種麵包,還有一杯熱飲!

熱飲當然就是咖啡無誤! 也有看到別桌點茶,可以直接問店員

DSC00148-20140703

再來就是你自己選的甜麵包囉! 義大利麵包 都好甜喔

超。喜。歡。 哈哈哈 (胖子靈魂無誤!)

DSC00158-20140703  

但是特別要記得,要拿鐵是要說 "Cafe Latte" 

郭郭第一天傻傻的點了 "Latte" 結果我們得到了一杯熱牛奶 哈哈

我們每天吃早餐的時候都好希望可以很悠閒的慢慢在裡面享受一整個早上

店裡的氛圍真的超級舒服的啊~

IMG_0796  

真的非常開心我們的旅程第一站羅馬有個很棒的開始

郭郭說,當時他雖然看了Tripadvisor的評價還不錯

但是都找不到亞洲人寫的心得,訂房前也很擔心有問題,所以要我快點推薦給大家啦!!

最後附上rHome Terminal 早上陽光普照的樓梯照一張!

IMG_0785  

 準備去義大利自助蜜月的捧由們,可以參考一下唷

 

下一篇要分享 rHome terminal 員工介紹的超美味餐廳! 

義大利遊記下次見喔

end photo  

 

喜歡我們的分享的話請來 [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我雖然三三八八的愛跟大家分享,但是還是很需要你們的加油壓! 

Ciao! 下回見唷~~  

 

[ 延伸閱讀 ]
行程總表在這裡: [ 義大利自助15 天行程表+注意事項 ]  

義大利自助預算: [ 義大利自助15天花費+轉機心得]

義大利好吃的點這邊: [ 義大利美食攻略]

義大利住宿篇: [ 義大利各個城市住宿心得 ]

戰利品上集: [ 義大利必買戰利品清單--食物篇 ] 

戰利品下集: [ 義大利必買戰利品--名牌鞋包篇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Anson
  • 咖啡廳太棒啦!甜點看起來好好吃!Nice article!!!!
  • 謝謝安森!姐繼續努力!

    小林&郭郭 於 2014/07/04 13:45 回覆

  • Linda
  • 房間跟咖啡廳都好棒!好想去啊!
  • 對呀~感覺是你會喜歡的簡潔風格捏~~^O^

    小林&郭郭 於 2014/07/04 13:44 回覆

  • abc9442
  • 哇! 沒頭推就變脖子推(哪招)
    美圖超多~key圖太可愛啦!!! (看文章完全享受)
    第一天的飯店就這麼犯規 好想去+1 (敲碗下一篇
  • 哈哈笑使,脖子推哪招? 太可愛了
    感謝鐵粉支持~~(抱)

    小林&郭郭 於 2014/07/04 13:42 回覆

  • 潔米小姐
  • 好美的房間喔~~~XD
    義大利好美唷~~!!!
    我也聽說街上很危險,出門還是要注意安全唷!!!!
  • 意大利真的好美呀~~~
    是說你的照片挑好沒??有沒有每一張都美番!想看想看~^3^

    小林&郭郭 於 2014/07/04 13:46 回覆

  • 云^^~**
  • 好舒適的住宿點歐!!!餐點看起來也好美味~
    好想知道妳們防盜怎麼做說@@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P
  • 哈哈其實很簡單耶
    我們有買一個鎖,把包包的拉鍊鎖起來
    這樣小偷看到你的包包拉鍊還要解鎖 會乾脆轉移目標 ^^
    義大利好像比較多扒手跟騙子,很少聽說有被搶的
    所以我們搭捷運或公車的時候會提高警覺,包包一定放在自己前面抱著
    觀光景點的話就是也會注意旁邊的人,現金我們也只帶當天要用的,不帶太多現金
    因為我們注的民宿跟飯店都滿安全的~~把錢放在裡面還OK
    郭郭會把錢放在比較隱密的口袋,付錢不用特別開包包
    我的錢就是預備的,另外放在包包最裡面的夾層
    就算一個人錢被偷了也不會回不了家XD
    最主要還是提高警覺最重要! 大家都把義大利說得太可怕了^O^

    你門婚紗最近準備的怎麼樣啦~~

    小林&郭郭 於 2014/07/05 15:07 回覆

  • 云^^~**
  • 恩恩@@ 原來如此,不過我上次聽攝影師說他跟朋友去旅行,他朋友的包包就被摸走了,真的是要蠻小心的!

    以及~我最近拍完婚紗拉~~~(大鬆口氣)
    顆顆,多虧妳有分享好多資訊,
    我才知道怎麼跟攝影師還有化妝師溝通啊!!
    只是現在還在自助VS跟團搖擺中,
    最近爬批踢踢文,發現跟團也是有極大風險說(住宿事件)
    不過..撇開這些,最近要煩惱的是MV呀@@ 真不知道該從哪開始著手
  • 沒錯!
    最擔心的是MV無誤啊!
    我當時做完MV超級如釋重負的
    所以我婚禮第一個分享的也是MV超有成就感,因為過程太折磨人了哈哈哈
    你還有時間~~現在先開始想想你們的交往過程,或是特別的紀念日、還是球婚過程
    想好故事的架構,後面做起來就輕鬆囉~就像一部電影,一開始一定也是有故事大綱出來才能寫劇本、拍片
    加油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每個新娘都有無限潛能 !哈哈哈

    小林&郭郭 於 2014/07/07 17:02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