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郭郭的小夫妻生活
我們是2014/4月結婚的新手夫妻:♥ 小林&郭郭 ♥(上台一鞠躬)

小林♥= 老婆,個性愛分享,沒上過廚藝學校但熱愛煮飯的新手人妻! 

郭郭♥=老公,悶騷愛拍照,是小林專屬攝影師,目前也接洽寶寶寫真拍攝  

我們都是朝九晚五上班族,部落格是下班後的興趣。每天下班後拍照、修圖、寫文到凌晨! 

因為喜歡,所以樂此不疲! 老公郭郭拍照、老婆小林發文,分享我們生活大小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粉絲團發問[小林郭郭粉絲團]

Email:     

國內外旅遊飯店訂房查詢:Booking.comagoda

 

DSC06619  

這次京都行,中間去了 城崎溫泉一日遊,都要多虧了這張柯南卷

網路上幾乎沒有一日遊的分享文,所以當初我們找資料真的花好多時間,

一直很猶豫到底這個方式可行嗎?

除此之外,也很少人分享如何從京都出發到城崎溫泉

所以郭郭光是查交通方式就查了超久

所以這次我們決定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個資訊,

希望給以後也要從京都到城崎溫泉一日遊的人一點幫助^^

 

用這張柯南卷,五天內免費搭乘關西的JR! 真是太划算了啦

有了這張柯南卷,五天內要去京都、大阪、神戶搭JR都不用錢!

但是最棒的地方,當然是這張柯南卷還可以搭到遠的要命的 "城崎溫泉"

 

這張柯南卷,只有在台灣跟韓國有賣 (日本國內跟其他國家不販售)

是日本特別要推廣城崎溫泉的觀光所推出的票卷

[有效日期 ] : 2013.07.01~2014.02.24 (可用到 2014.2.28)

[日幣定價 ] : 大人是8000yen,兒童4000yen

[可免費泡三個外湯 ] : さとの湯、御所の湯、一の湯 

(相關遊記可以看 [城崎溫泉一日遊]  &  [平價松葉蟹餐] )

 

在台灣我們先跟東南旅行社買了柯南卷

我們這次是跟東南旅行社購買的,價格是台幣2500元

以下是各家旅行社比價表,但價格好像會調整,還是要以各家官網為主

台灣代售旅行社 成人價 兒童價
東南旅行社 $2500 $1250 
可樂旅遊 $2500 $1250
五福旅遊 $2500 $1250
太平洋旅行社 $2600 $1300
雄獅旅遊 $2600 $1300
JTB旅行社 $2260              $1130 (優惠只到1/14)
CTT創造旅遊 只賣住宿套票  

以上旅行社都有設連結到官網,實際販售的旅行社也可以參考 --> JR官網

 

在台灣買票的時候,拿到的是只有這樣一本JR-WEST RAIL PASS

DSC06594  

一樣要在關西機場出關以後,走過2F空橋對面的JR綠色窗口去換票喔

DSC06595  

出口的地方也有貼柯南卷兌換處!

DSC06592    

去了好多次關西機場,這次去發現他們安排了會講中文的小姐

在排隊人群中一一幫你解答所有的票卷問題,不確定要買哪一種票卷的

他都會非常細心的幫你解答,而且還可以先幫你登記,減少到櫃台作業時間

真的是太酷了! 以後到關西就更不用擔心了呢!

 

我們換到了柯南卷,就是這樣一袋,有用到柯南卷的幾天我們真的都這樣掛在脖子上

DSC06598  

因為柯南卷是連續五天的關西 JR PASS,換票時就需要先確定使用的日期

這五天我們都是把掛在脖子上的這個票卷,直接拿給在JR出口的站務人員看

他們就會直接開旁邊的出口給我們進出,超級方便的!

因為我們這次五天都是住在京都車站後站的 New Miyako新都酒店

所以可以自由進出京都車站JR入口更是意外方便

conan  

這次我們從京都前往城崎溫泉,要搭JR特急

JR的時刻表請參考這個連結---> 城崎JR時刻表

要注意有分平日跟假日的時刻表,不要看錯了

 

看起來複雜其實很簡單的表格,以我們是周日早上從京都車站出發為例

因為是一日遊行程,一定要抓緊時間坐第一班車所以要到福知山換車

(經網友提醒,京都~城崎溫泉是有直達車的喔,只是跟我們的行程時間不符,

如果時間允許,搭直達車就方便多了)

 

我們坐的車是:

京都8:51~福知山10:08 的這班 "KINOSAKI" 號 (簡稱KI)

然後在福知山等待40分鐘,接  福知山10:48~城崎溫泉11:51的 "KUNOTORI" 號 (簡稱KO)

就像下表這樣:

time table  

從表上看到,如果你從新大阪出發,搭9:04那班直達車,跟我們從福知山等的就是同一班車

從大阪去更是方便!! 但因為我們這次有行程上的考量,就都從京都出發!

 

早上我們在京都車站裡面買齊了早餐,就到31月台等待,跟搭Haruka其實是同個地方

只是不同車廂而已

DSC07793  

一早的自由座,整個車廂加上我們只有四個人,空位超多,不用怕沒位子

題外話,我們在京都車站八条西口買到的飯糰真的好好吃!

一早就有在賣了,溫熱現做的飯糰,太好吃了~之後還連買兩天

DSC08127  

DSC08126   

吃完早餐,在車上補眠,10:08準時抵達福知山站

下車以後發現,轉車的地方就在同個地方,就是走到另一邊換車而已,

所以我們把握40分鐘時間去福知山車站外面看看

DSC07801_2_3_tonemapped-2  

我們去的當天是禮拜天早上,但是福知山人煙稀少到好誇張的程度!

一整條路上都沒有人耶!

郭郭在這裡拍了一系列好像世界末日前夕的照片XD

DSC07811_2_3_tonemapped-3   

DSC07814_5_6_tonemapped-2  

DSC07817_8_9_tonemapped-2  

原本想要去看看福知山有名的福知山城,但是出車站右轉以後我們"快走"了10分鐘,

(哈一路上真的都是這樣把柯南卷掛在脖子上 XD)

DSC07822  

福知山城好像還在路程十分鐘左右才會到的地方,我們不得不折返,不然就到不了城崎了!

DSC07824_5_6_tonemapped-2  

趕回車站以後,要換上往城崎溫泉的 "KUNOTORI(KO)號"

跟早上的車子比起來,車子老舊許多,上車的人還滿多的,但自由座車廂還是有位子

很多日本人都提著大包包,看起來都是要去城崎溫泉一日遊的?

DSC07835  

車子的差異感,有點像是台灣高鐵的車廂換成自強號 XD

DSC07837  

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路上的風景都是美麗的大自然,有種要到鄉下旅行的感覺

中間有碰到列車長來查票,我們也是直接給他看柯南卷裡面的五天票卷就OK了,

列車長有問我們是要到哪裡,就跟他說是 "Kino-saki" 就可以囉! 不要害怕:)

城崎溫泉也是這班車的底站,所以絕對不會下錯站可以安心補眠

 

坐到屁股開始痛了,總算到了城崎溫泉了! 好開心喔

DSC07839  

柯南跟松葉蟹也在歡迎我們唷

DSC07841

 

出站以後,有隻大螃蟹留言板,非常興奮的也跑去留言做紀念

DSC07844  

耶!! 小林 & 郭郭 from Taiwan 到此一遊 

DSC07845  

旁邊還有個可愛的小黑板,畫著城崎溫泉的地圖

不過我想會看的人應該很少吧? (笑)

DSC07843  

回程的搭車方式也是一樣的喔,完整JR的時刻表請參考這個連結---> 城崎JR時刻表

以下是我自己節錄給大家參考的圖檔

我們是搭城崎溫泉17:02~福知山18:15~京都19:53的車

但從下表看來,如果想再玩久一點,其實可以搭晚兩班車

城崎溫泉18:18發車那一班車,用飛奔的在三分鐘內換車回到京都 !

其實應該是來的及,因為車就在隔壁而已啦。只是有可能會心臟病發哈哈哈XD

time table back  

我們那天搭車發現,同一個車廂裡,有2/3的人都跟我們一樣在福知山換車

所以搭上福知山-->京都的車子的自由座超快就客滿了!!

差點找不到位子,如果有要跟我們一樣搭這班車的人,手腳要快一點

一樣是下車跑到隔壁就可以換車了,大家都用衝的XD

畢竟累了一天如果沒有位子,要站一個半小時回京都真的會欲哭無淚呀

 

以上就是簡單的 京都到城崎溫泉交通分享,希望可以給以後要去玩的人一點幫助^^

 

 

喜歡今天小林跟郭郭的分享的話, 請留言給我,看到大家的留言是我的動力唷!

 

[2013京都遊記分享]

[Day1 京都行程安排] :

 京都車站New Miyako Hotel入住 --> 錦市場吃吃喝喝 --> 四條河原町逛街---> 晚餐: 好吃燒肉:燒肉弘本舖

[Day2 京都行程安排] :

 午餐:京都車站11F 名代豬排 --> 京都近郊:賞楓必去神護寺

[Day3 京都行程安排] :

早餐Coffee Standard--> MUJI掃貨 --> 下鴨神社 -->鴨川漫步+牛肉可樂餅 -->永觀堂+南禪寺-->晚餐:六傳屋

[Day4 京都行程安排] :

城崎溫泉超好吃松葉蟹 --> 城崎溫泉: 泡湯一日遊    (**城崎溫泉交通方式**) -->京都車站立吞烏龍麵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林&郭郭小夫妻生活

小林&郭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MM媽咪
  • 剛好過年要去城崎,很開心找到您的分享,很詳細喔。感謝分享
  • ^^ 謝謝你!
    希望你們過年去會很好玩喔~~過年去應該還在下雪吧~~泡完溫泉吃螃蟹一定很享受!!

    小林&郭郭 於 2014/01/22 09:21 回覆

  • Heidi
  • 很難得留言.妳的網誌真的寫的非常詳盡 很好耶.我也想要2月安排城崎溫泉當日遊..看到妳的文章真是如獲至寶..非常謝謝你的用心.超棒的!!! 再次為妳拍拍手!
  • 哈哈,很開心有幫到你啦!! 因為當時我們要出發前也真的是傷透腦筋
    所以才想說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呀,希望你二月份會玩得很開心喔 ^^
    但是如獲至寶也太抬舉我啦 XD

    小林&郭郭 於 2014/01/24 10:43 回覆

  • Koko Zheng
  • 我們五月才要去日本,看了妳的介紹也好想來這走一趟。
    不過到時候就沒有柯南券了...感覺有一個導覽會比較好逛...(而且我們是日文完全不懂),是說自己走的話板主覺得OK嗎?
    希望之後有繼續發行套券,我會再注意看看的。
  • 不懂日文也OK啊! 功課有做足就好XD
    城崎溫泉真的有一點像是觀光老街,不太可能迷路,
    而且其實腹地不會很大,拿張地圖就可以逛一整天了,吃的也不用擔心,一路上超~~多餐廳,看起來也不貴
    看圖說故事+比手畫腳都會通!!
    放心衝吧!! XD

    小林&郭郭 於 2014/02/18 10:51 回覆

  • Ru~
  • 所以我12月要去京都,利用柯南劵去城崎溫泉這個路線沒有了
    我剛看了一下官網 ,變成廣島的活動
  • 太可惜了~~不然票價真的事非常划算耶!!!

    小林&郭郭 於 2014/11/05 13:20 回覆

  • 張啟隆
  • 我覺得好可惜沒早點看到你們的這篇文章
    我自己來京阪神自由行7天
    出發前原本決的泡湯還好
    所以只有鎖定京都的一家溫泉
    後來泡完之後好喜歡
    隔天去神戶的時候就改變行程
    雖然有點遠
    一定要去有馬溫泉
    晚上回到飯店的時候想起旅遊書上有提到城崎溫泉
    但我看了好久的地鐵圖 
    完全沒有看到這一站
    就想說算了
    後天就要回去了
    但我安排明天去奈良
    現在看到你的文章
    才發現它原來是在JR線上.....
    覺得好可惜
    但下次來日本我一定會去

    我好喜歡你的文章
    感覺很貼近生活
    感覺很像在聽自己的哥哥姐姐分享
    謝謝你們!!!!!! 
  • 哈囉哈囉~~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隨心所欲地改變行程啊!!
    這次的旅行留點小小的遺憾下次才可以再去!! 哈哈哈
    好開心你喜歡我們的文章~~
    小林姐姐跟郭郭哥哥會繼續努力寫遊記的!!!
    祝你最後一天日本旅行開心順利唷^O^

    小林&郭郭 於 2015/09/01 10:27 回覆

  • Missy Chen
  • 禮拜天下午 有在桃園棒球場看到你們兩夫妻...本來想向前討合照的,但又很害羞怕認錯人 XD 很喜歡你們的旅遊文章
  • 哇!!!!真的嗎??? 也太巧了吧!!!
    好開心你喜歡我們的文章~~~下次如果有機會再碰面的話一定要記得打招呼拍照啦^O^

    小林&郭郭 於 2015/09/01 10:14 回覆

  • 薛
  • 請問下買柯南卷可以京都來回關西機場用嗎?在京都也可以搭去稻荷神社跟嵐山嗎?如果機場來回可用就不需買Haruka的套票了是嗎?謝謝你回答。~~還沒去過京都的人
  • 柯南卷今年已經停售了唷 XDDDD

    小林&郭郭 於 2015/09/14 11:09 回覆

  • 艾
  • 請問如果我是從京都直接坐JR到溫泉 那是下午幾點ㄉ車ㄋ 是跟你們一樣ㄇ 因為我點進ㄑ看時間 是顯示日文 我看不懂 麻煩你
  • 網站右上角有可以選繁體中文的選項喔~~~

    小林&郭郭 於 2015/09/22 17:37 回覆

  • 艾
  • 我上則問ㄉ是回程ㄉ時間 謝謝
  • 你可以看我畫的表格很清楚唷

    小林&郭郭 於 2015/09/22 17: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